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彭州出招吸引外资 面向日法友城云推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2-15 11:43:0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与法国塞纳-马恩省友城视频交流会

与日本石狩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视频会议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15日讯 12月14日下午,彭州市与日本石狩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视频会议、中法历史文化名城暨彭州市与法国塞纳-马恩省友城视频交流会先后在彭州市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彭州市分别与日本、法国友城举办“云会议”,通过“云见面”就“后疫情时代”促进经济共同增长以及在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在两场视频会上,中共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茂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扬分别向国际友城推介彭州外商投资环境和投资机遇,诚挚地邀请国际友城企业到彭州投资兴业。希望与国际友城以产业为龙头,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空间,共同寻求发展利益的最大公约数。

  国际友城是彭州促进外资招引的重要渠道。目前彭州市已与13个国家的16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从线下到线上,向国际朋友“云推介”彭州外资营商环境是彭州积极利用外事资源,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外资”决策部署和成都市“利用外资攻坚行动”的务实举措。

  近年来,彭州市积极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招引外资,实现外商投资企业达36家,包括世界500强三菱化学、法国友城塞纳-马恩省莫雷-塞纳-卢万共同体投资成立全资公司四川莫雷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时,彭州市还积极打造国际友城商品全供应链,与香港新华集团旗下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新华全球购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彭州国际友城合作馆设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际商品展销区,构建便利化外贸新通道。

  为了让更多的外资企业了解彭州、投资彭州,下一步,彭州市还将继续发挥国际友城等外事资源优势,加大对外宣介力度,持续扩大对外交往渠道,建立常态化线上+线下招引外资机制,吸引境外企业和机构在彭州投资兴业。(黄新)

 
 
 
推荐阅读
 
彭州出招吸引外资 面向日法友城云推介
需求侧改革刷屏 中国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直播高端养老社区项目发布
百年好合获值得关注财富传承保险产品称号
 
· 中国金融科技全球峰会在深圳举行
· 芬兰旅游局推出芬兰可持续旅游计划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加速器正式投用
· 京东放量超六十万瓶平价飞天茅台酒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