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提升安全感幸福感 亮化工程扮靓彭州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10 11:02:5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10日讯 “亮化工程”是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城市形象的现实路径。近年来,彭州市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亮化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群众宜居宜业环境。

  “以前这里的路灯一点也不亮,晚上根本看不清路面,开车都是小心翼翼的,大家晚上都不敢出门,生怕出啥子事故了。”家住海窝子古镇的刘大哥这样说道,“现在不一样了,路灯改造后亮堂得很,晚上看得清清楚楚的,政府为我们村的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

  彭州市通济镇海窝子过境路段,总长约2公里,是彭白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日里车来车往、川流不息,原有路灯照度不足3拉克斯,相当于烛光在3米距离的照度。夜晚来临时,该路段一片漆黑,视线较差,加之过往车辆较多,给居民的夜间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了解到该情况后,彭州市国经公司立即会同通济镇政府、市道安办对该路段路灯增亮改造工作进行了摸排后,迅速对海窝子路段36柱72盏特色仿古路灯实施了提升改造。根据该路段景区属性特色,在原有路灯灯杆仿古造型不变的情况下,将原有LED光源功率提升,路灯照度提升至13拉克斯以上。夜晚路灯开启时,路面及两侧道路均被“点亮”,实现了美观不减、亮度翻番,让这座既饱含川西民居风格,又汇聚浓厚人文历史韵味的古镇成为了黑夜中闪耀的“星”。

  随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全面推进,彭州市乡镇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从“出行难”到“户户通”,从“脏乱差”到“洁净美”,每一个改变都代表着从实现脱贫到落实乡村振兴的新跨越。但不足的是,部分乡镇的路段还没有及时安装路灯或者路灯年久失修,给居民夜间出行造成了不便和安全隐患。为有效解决市民夜间出行难问题,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近期,彭州市相关部门对彭州乡镇路灯照明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后,正式启动2021年场镇路灯建设项目。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本项目主要采取更换原有灯具+光源、更换灯杆、更换老旧线路、新建路灯等几种方式进行,本着“利旧优先、分类新增”的原则,利用现有库存路灯,对镇(街) 道路照明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灯光让城市更有活力。城市亮化工程真真切切提升了彭州市民生活舒适感和幸福指数。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点亮了群众回家的路。(张文)

 
 
 
推荐阅读
 
明年新能源汽车风光储等赛道热度可期
中国冰雪大篷车拉开成都巡回活动序幕
四川六家小型微型双创基地跻身国家队
彭州推进实施金彭创优重大改革创新项目
 
· 提升安全感幸福感 亮化工程扮靓彭州
· 通讯消息商用渐近 产业链龙头受关注
· 深交所受理正方软件创业板上市申请
· 都市家庭伦理剧小敏家聚焦中年爱情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