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中国冰雪大篷车拉开成都巡回活动序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09 11:54:3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2月9日讯 为积极迎接北京冬奥会到来,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以“全民迎冬奥”为主题的中国银行·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成都站首场活动12月8日到9日在成都市双流区翡翠公园万科里举行。

  本次活动设有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中华冰雪文化创作等四个板块。现场设置的冰球、冰壶、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等运动器材展示区,通过图文资料和现场观摩等方式,让参与者对冰雪运动和专用器材形成初步认知。在活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与者还体验了越野滑雪训练机、滑雪臂力训练器、冬季两项模拟射击、冰球射门、旱地冰壶、桌上冰球、速滑滑冰训练板等易于在南方开展的冰雪项目及设施,使“冷冰雪”变成“热运动”成为可能。此外,极具地方特色的成都糖画、蜀绣展示区等与冰雪元素紧密结合,让参与者在感知冰雪运动的同时能够近距离接触四川本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给“中国冰雪”染上“传统故事”的色彩,大大提升了冰雪运动的吸引力。与此同时,活动还在线上设置了“最美冰雪讲师”“助力冬奥”“冬奥加油站”“走进冰雪赢好礼”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环节,群众随时随地可通过“中银运动+”小程序参与互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四川省已成功举办三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已实现带动12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仅第3届活动期间线上点击量就高达3700万次。本次活动提供给普通群众就地体验冰雪、感受冰雪的机会与平台,将有效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更多人走进冰雪项目、参与冰雪运动,进一步激发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也为即将启动的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预热。近年来,四川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冰雪活动,在全省掀起参与冰雪运动的新热潮,四川冰雪运动健儿也在奋力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四川新力量。

  本场活动结束后,中国冰雪大篷车将于12月11-12日转场成都后花园爱琴海购物公园继续举办巡回活动,为成都市民共赴冰雪之约、就近参与和体验冰雪运动提供便利。(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中国冰雪大篷车拉开成都巡回活动序幕
四川六家小型微型双创基地跻身国家队
彭州推进实施金彭创优重大改革创新项目
亚洲经济增长动力出现减弱 但未来前景仍看好
 
· 深交所受理正方软件创业板上市申请
· 都市家庭伦理剧小敏家聚焦中年爱情
· 彭州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
· 第二届挪威北极鳕鱼节美味盛大启幕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