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内江市首个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26 09:19:12】 【来源:川观新闻】

  5月10日,内江市学校全国防灾减灾日示范活动暨“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威远县镇西中学举行。内江市教育局和内江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授牌仪式。

  近年来,内江市高度重视学校防灾减灾工作,将防灾减灾知识纳入学校安全教育,并积极开展防灾救灾应急演练和宣传培训。今年以来,全市学校积极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教育以及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威远县镇西中学是内江市第一所被授予“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牌匾的学校。威远县镇西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勇表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镇西中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坚持上好《生命生态与安全》主题班会课,定期开放科普教育中心,组织学生参观学习,每年举办一次科普知识展,每期进行一次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和测试,利用工作坊让学生制作防震减灾主题木刻画,定期举办手抄报、书法美术作品展示等。

  5月7日至5月13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内江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学校集中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5月10日当天,内江一中等学校举行了“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暨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现场演练让学生学到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步,学校将推动安全培训常态化,守好校园安全关。”内江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孝成表示。

 
 
 
推荐阅读
 
成都市体育局开展体育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成都大学获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佳绩
四川专家入选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
全球5G网络基础设施市场 爱立信持续领先
 
· 成都市青羊区举办全民健身拔河比赛
· 我的家在巴蜀新书在川师大发布
· 四川计划打造八个中医药海外中心
· 全球氢经济发展开启中英产业合作机遇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