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总决赛收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23 15:57:2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23日讯 9月23日,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2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总决赛顺利结束。

  经过激烈的鏖战,本届比赛获得冠军的是来自联合战队的Straw Hat战队。该战队于2022年成立,曾参加DEFCON CTF总决赛,获得CTF世界赛第七名,参赛人员为CTF国内顶尖选手。来自清华大学的Redbud战队和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D1no战队荣获二等奖,极客信安战队、休闲农庄战队、你干嘛…哈哈…哎哟…战队荣获三等奖,小恐龙摸大鱼战队、仔鸡米粉不要香菜战队、Nebula战队、HED战队、0x401战队获巅峰人才奖。

  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届大赛报名队伍共6531支,同比增长13.92%,报名人数22416人,同比增长11.7%,参赛规模空前,进一步彰显出巅峰极客五年沉淀积累的强大影响力,已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赛事品牌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比赛中,高校报名队伍共3461支,占报名战队总数53%,其中共12支进入总决赛,占初赛晋级队伍总数50%。

  据悉,本次总决赛由24支从初赛脱颖而出的优秀战队和6支特邀战队组成红方渗透测试团队,与2队竞赛裁判、2队城市云运维团队、城市云服务供应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团队等四种角色共6支队伍组成的联合防御团队展开精彩对抗,对广诚市高新云的关键城市服务场景发起测试。

  2022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和极客少年赛作为2022 CCS成都网络安全大会暨数据治理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得冠军的得主还将在2022 CCS大会开幕式主论坛上发表获奖感言。

  据统计,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于2018年首届举办,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夏天)

 
 
 
推荐阅读
 
融合提速 中国太平医康养生态联盟再添新成员
客户身患恶性肿瘤 百年人寿及时理赔获称赞
西门子再次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高效燃机
成都大学三项目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
 
· 山东卫视超级语文课赢来终极比拼
· 混合办公变革正激活企业高效生产力
· 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总决赛收官
· 全球首个行星防御任务即将执行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