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首届爽学与爽村论坛在四川彭州宝山举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7 09:23:21】 【来源:四川经济网

  3月26日,由四川省新时代省情与发展战略研究智库、四川省生活美学研究会、四川宝山村庄发展学院主办,读城智库和四川省彭州市宝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爽学与爽村论坛”在四川宝山村庄发展学院举行。

  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成都市社科联主席、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后强教授主持论坛活动,并作题为《爽是一种张量》的主旨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冯大力、杜阳林、第宝锋、锁利铭、罗文锋、邓子强、卢加强、卢锦根、廖祖君、张立哲、任思奇、韩毅、龙良贤、李贤彬、周安业、李银昭、李单晶等,发表了以“爽经济与爽业态”“爽文化与爽生活”“爽村的文学意义”“爽环境与爽基地”“爽指标与爽管理”“爽科学与爽技术”“爽气候与爽四季”“宝山村: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心’能量”“以爽的传播让宝山爽翻世界”“‘党建+’引领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宝山实践”“爽规范与爽秩序”“爽修养和爽文明”“爽机理与爽原理”“爽学的实践基础与理论构建”“以‘爽经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爽科技与爽数学”“爽村价值放大”“爽学与天府文化”等为主题的精彩见解和观点。

  论坛宣读了《2023爽学爽村宝山宣言》,提出“爽”是一种力量、是一种释放、是一种滋养、是一种向往。全体参会学者为深化爽学研究和推动爽村建设,特宣示“六大主张”——爽是生命的动力、爽是生产的未来、爽是生灵的哲学、爽是生活的本能、爽是生养的核心、爽是宝山的名片。

  据了解,为对乡村振兴和爽村高质量发展提出贴合宝山实际的建议,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和会议代表还对宝山村进行了专题调研。

 
 
 
推荐阅读
 
成都市残疾人群众性片区运动会走进锦江
徐福记沙琪玛助力成都双遗马拉松活力开跑
成都软件校园行首站活动在西华大学开启
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首站落幕
 
· 墨尔本丽思卡尔顿酒店坐拥都市天际线
·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点亮相天府机场
· 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业保险来护航
· 税力量助推四川现代化农业提质增效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