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四川射洪抢占预制菜新赛道 强调力争领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3-27 11:24:29】 【来源:四川经济网

  3月26日,四川射洪在“中国食品博览之都”——广东省东莞市,举行中国白酒之乡·射洪——预制菜产业(东莞) 恳谈会,这是继有滋有味品遂宁预制菜品鉴活动、中国白酒之乡·射洪—食品饮料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等大型活动之后,射洪向各界客商发出的又一次邀请。

  据了解,去年5月,四川省射洪市成立了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积极推动预制菜、白酒、精酿啤酒、包装材料等食品饮料产业向着千亿产业集群目标进发。今年,预制菜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开辟了预制菜产业新赛道。赢得了“起跑”如何实现“领跑”?此次射洪市借力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与参会客商共话射洪预制菜产业美好前景,共谋新赛道上合作新机遇。

  作为初唐大诗人陈子昂的故乡,“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的佳酿沱牌舍得酒原产地,射洪素有“子昂故里、诗酒之乡”的盛名。“大地景观有山有水、历史文化有诗有酒、美食小吃有滋有味、干部群众有情有义”,是射洪最鲜明的特质;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等十余项国家荣誉,是射洪最闪亮的城市名片;加快建设更高位势全国百强县、西部现代化工业强市、成渝中部共同富裕先行区、“锂电之都”核心区,是射洪最远大的城市理想;尊重创造社会价值的企业和企业家,以“无事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宗旨为企业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是射洪最突出的城市品格。

  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包括四川省遂宁市所辖的射洪市沱牌镇、瞿河镇、明星镇,蓬溪县天福镇、红江镇,大英县回马镇6个镇全域,规划面积361.66平方公里,其中以射洪市沱牌镇为核心区,布局了包括白酒、食品饮料、包装材料等产业,目前已聚集了以复星集团、正大食品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为代表的优质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吸引了颐高集团、正大食品、燕之初、新希望等龙头企业关注目光。与此同时,射洪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锂电产业发展迅速,已集聚锂电上市公司10家,到2025年,可望建成千亿级锂电产业集群,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锂材料集散地。

  “射洪区位优越、产业勃兴、环境优美,处处激昂着‘想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奋进旋律。”恳谈会上,遂宁市委常委、射洪市委书记谭晓政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射洪。他表示,射洪将以沱牌舍得为龙头,奋力打造包括预制菜产业在内的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射洪将拿出招引项目的满分诚意、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和爱商护商的浓厚氛围,以西部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八方宾客在潜力无限的百强县射洪,续写城市与企业相互成就的佳话,共同成为预制菜产业新赛道上的领跑者。

  中国饭店协会团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预制菜委员会成员何娟在恳谈会上表示,射洪积极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提前谋划布局,吸引龙头企业入驻。中国饭店协会愿意与射洪合作,共同推进射洪预制菜产业发展。

  东莞市鸿骏膳食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燕玲表示,愿意加强与射洪对接农产品采购等合作,通过抢抓市场和政策机遇,共同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

  当天,广东一品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拾福佃央厨有限公司、广东百味佳味业集团也纷纷表示对射洪发展预制菜产业十分看好。

 
 
 
推荐阅读
 
成都市残疾人群众性片区运动会走进锦江
徐福记沙琪玛助力成都双遗马拉松活力开跑
成都软件校园行首站活动在西华大学开启
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首站落幕
 
· 墨尔本丽思卡尔顿酒店坐拥都市天际线
·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点亮相天府机场
· 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业保险来护航
· 税力量助推四川现代化农业提质增效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