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体验活动四川站收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4-03 21:51:1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4月3日讯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二级巡视员陈海洋、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赵宏伟一行前往四川彭州开展了“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体验活动(四川站)”,彭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唐浩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近年来,彭州市将民宿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扎实推动乡村振兴与生态价值转化,率先颁发全国首张民宿产业不动产登记证书,建成了西南首家民宿学院。同时紧扣质量提升主线,创新实施“质量竞争力调查+质量诊断”,以“标准+认证”为手段,率先开展民宿服务认证,在民宿服务认证领域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同期召开的工作会议强调,要重点引导成都平原周边区域符合相关基础条件的乡村民宿主体贯彻GB/T39000-2020《乡村民宿服务质量规范》,对民宿产品、服务、管理等方面质量进行全方位提升,支持对接第三方认证机构共同开展专业化合格评定活动,以服务认证的高质量供给,努力提升乡村民宿服务质量水平,激活服务认证发展新动能,激发市场对优质服务的需求,促进乡村民宿经济有序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充分发挥质量认证作用,规范乡村民宿的管理和服务,带动民宿业的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品质化发展,解决乡村民宿经营中的瓶颈问题。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适应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加大认证制度和认证机构审批、认证人员管理等改革力度,在改革成果上不断完善质量认证体系,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实制度保障。

  据了解,在彭州开展活动期间,以民宿服务认证作为现场体验项目,充分展示了彭州开展民宿服务认证,繁荣旅游经济的创新融合成果。

  下一步,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积极推广和贯彻落实民宿服务认证,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结果可信、发展有序的民宿市场环境,打造出民宿高质量发展的彭州案例、彭州经验和彭州样板。(赵毅 通讯员 梁海峰 雷小娇)

 
 
 
推荐阅读
 
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体验活动四川站收官
华夏保险南充中支公司暖心服务客户获赞誉
泰康人寿发起健步走活动 邀你快来拥抱大健康
四川省第一届绿道运动生活宜宾分赛场开赛
 
· 中医药文化活动走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 彭州市荣获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县称号
· 天龙二号遥一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 中国物联网金融发展大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