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广元朝天现场观摩亮成效 凝心聚力再攀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26 12:56:14】 【来源:四川经济网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时间的洪流滚滚向前把我们推到了2024年,站在岁末年初的节点上,回望过去的2023年,朝天故事精彩纷呈,朝天发展气象万千。

  1月25日,参加广元市朝天区委八届七次全会的参会人员,走进该区交通、园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等地,实地参观了城市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项目,见证朝天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大道如虹,以通道之畅助力经济之兴;景城一体,美丽宜居环境惠民生。在朝天镇俞家村(铁索)渡改桥工程现场、金堆新区、S410线、雪溪路道路改扩建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全区交通建设和城市建设相关情况。2023年,该区共实施交通建设项目16个;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346.969公里,较大规模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271.769公里;新建桥梁7座,国、省道危桥改造项目6个,农村公路危旧桥改造项目18个,村道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82公里,普通国、省道养护工程3个,运输服务站场34个(其中,综合客运枢纽站1个);成功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省级“金通工程”样板县,并入选交通运输部第三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名单。

  同时,坚持“蜀道康养旅游城市、生态山水园林城市”的城市总体定位,继续围绕美丽县城建设目标,打好“城市更新+新区开发+景城一体”共建组合拳,狠抓项目建设。围绕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大力实施城市“绿化、美化、彩化”工程,全年累计增加公园绿地面积6万余平方米,有序推进城区雨污管网排查及修复等项目7个;对9个老旧小区启动实施“一区一策”“一楼一策”原则,完成3个片区48个小区1534户老旧燃气管道改造;加快推进125套乡村中小学教师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启动实施36套(间)闲置房、商业用房改造;全年新开发商品房面积5.58万平方米,销售商品房面积9万平方米;更多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城市更向往。走进朝天区中子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与会人员实地感受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给农业、农村和农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2023年,该区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农业农村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全区第一产业增加值16.65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59元,荣获四川省农村改革先进县(区)、全省农业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县(区)、全省农经工作典型县(区)等7项荣誉。

  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要落实在高质量的产业项目上。走进亿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热火朝天的场景: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流水线高效运转、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产品。

  2023年,朝天区持续深入推进“工业强区”发展战略,“1+1+N”工业产业体系持续优化,全区现有工业企业125家,其中在库规上工业企业56家;“一区两片五园”工业发展布局基本形成,全年投入资金1.5亿元,新增园区开发面积400亩,新建标准化厂房9万平方米,朝天经开区连续两年在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被评为“省级优秀开发区”;全年新招引项目18个,总投资51.2亿元,新开工项目15个,新竣工项目13个,全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0亿元。

  忆往昔,拼搏与骄傲同在;看未来,希冀与壮志共存。一路走来,与会人员深深感受到了朝天日新月异的变化,对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决心、增添信心、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新朝天作出应有贡献。

 
 
 
推荐阅读
 
西南民大积极提升管理服务队伍履职能力
四川省第六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走进达州
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 城市治理增添税力量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举办首届企业联盟发布会
 
· 达川区开展生鲜猪肉检疫专项检查
· 世界最大游轮海洋标志号首航命名
· 猫狗也可能对人产生过敏反应
· 全国设计大师班在西南交大举办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