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区域视窗

义乌商品出口特意绕道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1-26 13:04:42】 【来源:四川日报】

  1月23日13时20分,一批重约175公斤的跨境电商货物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落地,在进行中转装载后再次起飞,并于北京时间1月24日12时15分抵达美国洛杉矶。

  有意思的是,这批货物来自近2000公里外的浙江省义乌市。离义乌最近的国际口岸是上海,为什么货物要先绕道来成都,再前往大洋彼岸的美国?

  “为了节省时间成本。”这批货物的运输负责人、浙江青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永照说,“以前,我们跨境电商的商品都是通过公路运到上海,并在当地报关,再搭乘国际航班运抵全球。现在,我们在义乌装货、报关、通关,更便捷。”

  “像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样的大口岸,货栈相对饱和。而义乌本地机场又很小,无法满足长航距运输要求。”成都东部新区航空和口岸经济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义乌有需求,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有运力,合作由此达成。合作的形式就是“空空转运”,打通“义乌—成都—洛杉矶”跨境电商商品国际航空联运新通道。

  此次跨境电商货物由川航物流承运,从义乌机场起飞,经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中转出境。虽然要落地中转,但出口的货物只需要在义乌机场海关进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成都海关进行货物后续监管,确保货物及时离境。1月23日10时30分,货物从义乌出发,1月24日12时15分就到达美国洛杉矶,耗时约26个小时,相比传统运输方式节省1天左右,可以更好满足航空物流高时效的需求。

  看似“绕道”的操作背后,还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培育枢纽功能、口岸通道的新尝试。

  对义乌客商来说,这条“空空转运”的新通道方便了他们的跨境电商贸易。而对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成都东部新区来说,这是临空产业发展“大棋”中的一步。

  成都东部新区航空和口岸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航线的开通有利于提高区域内航司的货运体量,“先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口岸通道的量级培育起来,然后就会有一些外溢的产业资源停留在本地。”

 
 
 
推荐阅读
 
西南民大积极提升管理服务队伍履职能力
四川省第六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走进达州
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 城市治理增添税力量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举办首届企业联盟发布会
 
· 达川区开展生鲜猪肉检疫专项检查
· 世界最大游轮海洋标志号首航命名
· 猫狗也可能对人产生过敏反应
· 全国设计大师班在西南交大举办
 
热门点击
  1. 兰州大学联合宜信普惠开展农村普惠金融
  2. 中国最大包装制品展览会明年三月广州举
  3. 让人生更加出彩 成都高新举办双语主题演
  4. 余额宝购车全国上线免开三个月 退车不扣
  5. 云铝股份拟出资十六亿收购大股东旗下三
  6. 汇添富移动互联主题基金正式发行
  7. 伦敦成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最大海外市场
  8. 资本流入放缓 专家建议中国放松货币政策
  9. 国内各地持续高温烧烤 极端天气有保险
  10. 北化股份 大股东拟变为中兵投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