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国内租房市场连续降温 六成城市租金低于疫情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29 22:2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住房租赁市场持续降温。贝壳研究院2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11月份,中国重点城市住房租赁市场加速降温,租金保持下跌趋势。

  报告称,11月份,中国重点40城住房租赁成交量环比减少18%;从租金水平来看,40城租金水平为每平方米39.4元(人民币,下同),租金指数环比下跌1.3%,同比稳中微涨,比2019年同期仍下跌4.0%。

  分城市来看,11月各城市租赁市场均呈现降温趋势,其中哈尔滨、郑州、大连以及兰州市租房市场环比降温幅度最大,超过30%。

  报告指出,11月份,超六成城市租金水平环比下跌,14个城市连续3个月及以上环比下跌,六成城市租金水平低于疫情前同期,9个城市11月份的月平均租金为近三年同期最低。

  自今年7月开始,各城市租金陆续高位回落。其中,青岛、徐州市租金自7月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北京、大连、哈尔滨、惠州、兰州、南京、石家庄、西安市等8个城市自8月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成都、上海、天津、无锡市4个城市自9月连续3个月环比下跌,广州、合肥、宁波、深圳、长沙、重庆6个城市则自10月连续2个月环比下跌。

  同时,深圳、成都、佛山、宁波、天津、郑州、兰州、石家庄和太原等9个城市今年11月份的租金水平为近三年同期最低。

  报告指出,由于租赁市场自9月进入淡季,11月市场继续变冷,房源成交周期保持延长趋势,房屋出租难度提升,客源成交周期也维持在较高位。在春季前租赁需求较弱,预计12月租赁市场仍将保持低温趋势。此外,如果疫情不出现反弹,11月部分区域受疫情抑制的租赁需求会在12月释放,部分小范围区域或出现租赁市场小幅回温趋势。

 
 
 
推荐阅读
 
陪你逐风飞翔撒糖不断 宋祖儿王安宇并肩成长
成都三栋写字楼将试点机器人配送服务
晨风社区美共享 打造老人舒适活动场地
师兄总是要开花式杀青 落定喜剧人实锤
 
· 太平人寿获评卓越品牌力保险公司称号
· 中意人寿二十华诞 诚意推出特色新品
· 中国国画艺术家登上全球艺术榜次席
· 成渝两地云端相见共话新材料同发展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