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成都三栋写字楼将试点机器人配送服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29 11:51:4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您好!您的货物已送达到门口,将会停留5分钟,请输入手机号后四位扫码取件。”在写字楼内收到人工智能提示,随即见到“快递机器人”为您服务。是不是很“高大上”?不久之后,这种递送机器人将在成都银泰中心写字楼、拉·德方斯大厦、成都微芯药业等写字楼内进行试用。届时,这三栋写字楼内的“打工人”们将享受来自机器人的递送服务。

  11月初成都疫情防控面临着严峻形势,成都新经济企业积极行动起来,用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硬核”支持科学战疫。作为2021年成都市新经济梯度培育入库企业,越凡创新积极响应,愿意在疫情期间向有需要的楼宇单位提供递送机器人试用,以减少人员接触,帮助这些场所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获悉后,通过楼宇协会等机构传递信息,得到不少楼宇的关注。11月25日,在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益州社区党委与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党组织结对共建暨“我为群众(企业)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上,越凡创新与成都银泰、拉·德方斯、成都微芯药业等三栋大厦的管理方签订了递送机器人试用意向。

  据介绍,越凡创新成立于2017年5月,是行业领先的全自主服务机器人系统方案提供商,在机器人研发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及工程化落地经验。公司已获授权专利160项,核心技术团队曾多次参加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斩获2次亚太总冠军、6次全国总冠军,是2020年首批入选的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

  这款“享递楼宇配送服务机器人”是该公司针对写字楼场景研发生产的,可实现精准定位、智能避障、自主换乘电梯、远程呼叫、自主回充等功能。多种货仓灵活搭配,为人们递送快递和文件等物品,能有效帮助写字楼物业对第三方平台人员进行管理、提升楼宇服务品质、实现降本增效。

  “我们在疫情期间提供配送机器人免费试用,是希望为成都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越凡创新大客户经理刘任涛表示,也希望在此过程中,积累更多的场景投放经验、收集更多的用户需求及体验,不断优化产品设计,为推动商业楼宇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消费服务体验和智慧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作为我国糖尿病治疗领域首个原创新药西格列他钠的研发企业、也是2021年成都市新经济梯度培育入库企业的成都微芯药业行政负责人韩方杰表示,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写字楼都是人员密集场所,有配送机器人“跑腿”,可以减少与传递文件、外卖等活动的人员接触,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场所降低疫情防控风险。“既能节省公司内部文件收发的人力,又能丰富写字楼客户服务,也让物流公司疫情期间兑现上门取送件服务的承诺,打通快递最后100米的距离。”

  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紧密结合。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成都全域已降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清零”不等于松懈、解封不等于解防,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将在成都市新经济委的指导下,继续积极协调各类资源,为有需要的新经济企业找寻助力和更多解决方案,并倡议各行业协会、新经济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成都三栋写字楼将试点机器人配送服务
晨风社区美共享 打造老人舒适活动场地
师兄总是要开花式杀青 落定喜剧人实锤
十五年过去了 这部国漫为何谁也取代不了
 
· 四川省大学生知识产权决赛在西华举行
· 新旧转换成都市汽车产业释放新动能
· 各地建设提速 夯实数字经济承载底座
· 彩林银杏温泉滑雪 都江堰冬游季上线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