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中国国画艺术家登上全球艺术榜次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29 20:52:5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11月29日讯 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联合胡润研究院11月29日发布《2021上海国拍·胡润全球艺术榜》,榜单内容为前五十名全球在世艺术家按照2020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的排名。其中,英国艺术大师八十四岁的大卫·霍克尼以去年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9.1亿元人民币的成绩,连续第二年荣登胡润全球艺术榜榜首。中国国画艺术家七十七岁的崔如琢则以7.8亿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位列第二,比去年上升八位。

  全球艺术榜显示,五十位全球最成功的在世艺术家中美国以十五人领先,其次是中国十二人,比去年多出一人,英国仍以七人排名第三。前三大国家占据榜单68%。此外共有七位女性艺术家上榜,以日本波点女王草间弥生为首。草间弥生总成交额4.6亿元人民币排名第五,比去年上升两位。

  中国湖北油画家曾梵志以2.7亿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位列第十,比去年上升二十四位。其他十位上榜中国艺术家依次是周春芽、刘野、张晓刚、范曾、刘小东、朱曜奎、贾蔼力、毛焰、冯大中和陈丹青。

  “艺术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前五十名全球在世艺术家去年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为9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4%。”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胡润研究院希望这份榜单能帮助中国的藏家和潜力藏家,包括个人和企业,特别是我们中国、全球富豪榜上的企业家和我们中国五百强上的企业,去了解中国在世艺术家在全球的地位如何,以及帮助他们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哪些世界其他国家的在世艺术家作品最近最为畅销。”

  “中国有能力收藏艺术作品的潜力藏家有很多,今年百富榜上中国有1185位十亿美金级企业家,比去年增加307位。”胡润补充道。(蒋亮)

 
 
 
推荐阅读
 
成都三栋写字楼将试点机器人配送服务
晨风社区美共享 打造老人舒适活动场地
师兄总是要开花式杀青 落定喜剧人实锤
十五年过去了 这部国漫为何谁也取代不了
 
· 中国国画艺术家登上全球艺术榜次席
· 成渝两地云端相见共话新材料同发展
· 四川省大学生知识产权决赛在西华举行
· 新旧转换成都市汽车产业释放新动能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