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北上深跻身全球创新城市榜单前十五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2-16 22:09:3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2月16日讯 仲量联行近日发布的2022年全球创新城市指数报告指出,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在全球创新城市榜单前十五名中占位三席。从全球视角来看,在创新和人才生态系统这两方面表现出色的城市,最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实现疫情后强劲的经济复苏。

  此次研究主要对全球100多座城市的创新能力和人才优势两个维度进行了研究分析。其中,创新指数主要包含创新产业(科技软件、生命科学、高端制造、科创研发等)的外国直接投资、对初创企业、风险投资的吸引力、研发支出和创新性的国际专利的数量等。人才集中指数主要包括的因素有:高等教育机构的质量、人口教育水平、人口结构和流动情况,以及高新产业就业情况。

  在创新方面,硅谷(圣何塞)、东京和旧金山位列全球创新城市三甲,美国占据主导地位,世界其他地区创新技术中心亦冉冉升起。在亚太地区,北京与东京和首尔一起跻身前十,这表明北京已跻身世界顶尖创新城市之列;上海、深圳同样表现突出,分列第十一和十三位。中国城巿创新指数的提升,意味着中国在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动能强劲。

  在人才集中度方面,东京和北京在亚太地区处于领先地位,拥有众多顶尖高等学府和高度集中的创新经济人才。尽管亚太地区城市在榜单中所占比例较低,但我们也看到,悉尼、首尔和香港正成为世界级吸引全球人才和企业的磁极。

  报告指出,房地产投资者在制定城市投资选址的战略决策时,越来越多地参考创新和人才指标。报告指出,具有更强创新活力和人才聚集的城市更受资本青睐,而且这些城市长期表现更为出色。对于投资机构而言,了解城市的创新能力和人才轨迹将是确定增长市场、增长型行业和多样化选址以及优化市场进入策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关键。与此同时,拥有强大创新生态系统的城市已被许多风险投资公司作为未来的核心发展区域。

  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人才争夺战再次成为焦点,全球门户城市以更多的工作机会、便利的设施和现代的生活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才聚集。全球领导者城市集群将继续占据企业总部的主导地位,主要原因在于城市对于人才的吸引力、多样化的产业组合、大型企业的驻扎以及集聚效应。(蒋亮)

 
 
 
推荐阅读
 
北上深跻身全球创新城市榜单前十五名
优存量扩增量 制造业投资为发展赋能添翼
各地规划出炉 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是重点
海洋奇迹号刷新世界最大豪华游轮纪录
 
· 全球保险公司今年有望迎来加速增长
· 彭州市一季度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成都高新区企业坤恒顺维登陆科创板
· 新能源车开门红 十一家车企销量破万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