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成都看房

成都市同城化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出炉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21 10:06:59】 【来源:四川经济网

  6月20日,记者从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同城化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日前印发,主要在调整住房套数认定范围、开展再交易住房贷款、调整最低首付款比例三个方面作出调整。

  据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细则》的实施旨在进一步做深做实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在德眉资购房、向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简化合作项目申请资料,提升缴存职工获得感。结合前期实践经验,对同城化公积金贷款部分规定进行优化调整,并整合形成《细则》。

  在调整住房套数认定范围上,主要是将“认房套数”范围调整为缴存职工在购房所在地的住房。《细则》指出,同城化公积金贷款支持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居住条件的自住住房,不支持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

  如何认定公积金贷款住房套数?《细则》明确,无住房且无未结清的住房贷款的认定为购买首套住房,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有一套住房但无未结清的住房贷款、无住房但有一笔未结清的住房贷款、有一套住房,有一笔未结清的住房贷款,且为同一套住房(须提供借款合同及房屋权属资料等佐证资料)以上三种情形之一,认定为购买第二套住房,执行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有两套及以上住房、有两笔及以上未结清的住房贷款、有一套住房,有一笔未结清的住房贷款,且非同一套住房的三种情形之一,则认定为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予贷款。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有选择货币补偿的棚改项目被拆迁的住房或集体土地上修建的住房情况,可提供相关资料,经成都公积金中心经办部门认定后,可不纳入住房套数计算。

  在开展再交易住房贷款政策方面,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管理部进行了官方解读:“为了满足缴存职工购房贷款需求,缴存职工购买当地再交易住房也可以申请同城化公积金贷款。同时,对再交易住房的价值按住房所在地住建部门确认的网签备案合同价款、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的住房价值两者中的最低值认定并计算贷款额度。”

  首付款比例是指首付款金额占所购住房价值的比例。《细则》明确,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 20%;执行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 30%。

 
 
 
推荐阅读
 
四川省首期飞盘运动初级教练员培训班结业
带着爸爸上学的西华大学硕士张沁雨毕业了
爱立信助力雅安震区完成网络保障任务
四川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督导工作启动
 
· 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明日在蓉开打
· 仲量联行发布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
· 成都蒲江城市价值推介会在拉萨举行
· 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城市消费新中心
 
热门点击
  1. 四川农村道交安全经费纳财政预算
  2. 湖南近两百台红眼客运被责令停运整顿
  3. 河北养老院等三类场所火宅隐患多
  4. 中石化降级 或因去年多起爆炸事故
  5. 邯郸小煤矿整合关闭的产业变局
  6. 事故演习的真与假
  7. 太原两千社区安全员一线举报隐患
  8. 四川最严道路条例出台
  9. 四川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10. 四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