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发布支持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措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14 10:59:44】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四川省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就进一步加快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提出18条支持政策。

  面对新发布的《政策措施》,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13日发布解读予以回答广大车友与厂商的疑问。

  为什么要起草《政策措施》?

  当前汽车产业处于深刻变革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已成为引领汽车产业升级发展的突破口。我省为抢抓发展机遇,应对疫情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出台了《政策措施》。

  在《政策措施》起草过程有哪些考量?

  起草过程中,起草单位认真学习国家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有关文件精神,系统梳理兄弟省市相关政策,结合我省实际,多次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起草形成政策初稿。先后征求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和行业协会意见,经过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论证,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和合法性审查,并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多次修改完善后,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印发实施。

  《政策措施》的核心内容有哪些?

  《政策措施》主要从创新研发、高质量发展、推广应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一是在研发创新方面,提出7条政策(1-7条)。对新产品开发、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创建创新中心、新建产品准入检验检测机构、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等给予支持,加大对产业创新研发的支持力度。

  二是在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3条政策(8-10条)。对整车、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等企业提升品质、扩大销量予以支持。并对在我省投资落户的国内外领先的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管理,对位列国际前沿的头部企业在川投资建设的研发、制造、检验检测项目及机构给予重点支持。

  三是在推广应用方面,提出5条政策(11-15条)。鼓励新能源汽车在公共领域的应用,逐步推进全省公交新能源化,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给予支持。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开展以旧换新、汽车下乡、购置优惠等活动。同时,对新能源汽车停车和出行予以支持。

  四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提出3条政策(16-18条)。对充电基础设施和加氢站建设在用地指标、规划许可、充电电费等方面予以支持,并鼓励各市(州)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给予配套支持。

 
 
 
推荐阅读
 
四川发布支持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措施
家庭轻喜剧生活万岁杀青 纪实生活展积极正能量
成都办公楼空置率回落 四大零售项目集中开业
多部门释放利好 数字中国建设加速推进
 
· 徐福记荣获年度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
· 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大学分馆揭牌
· 签下三百亿大单 川越开启合作新征程
· 央地政策频出 智能制造升级再添引擎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