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天府科创贷怎么申请 能贷多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22 10:25:11】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10月20日-21日,第七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举行。本届推进会上,“天府科创贷”正式启动试点成为一大亮点,这也是为四川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量身定制”的贷款产品。

  到底哪些企业有资格申请“天府科创贷”,具体又该如何申请?在21日举行的金融服务中小企业专题研讨会上,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程劲就此进行了政策解读。

  谁能申请?

  科技型和高新技术企业

  6月30日,四川省财政厅、科技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实施四川省“天府科创贷”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天府科创贷”试点工作。

  程劲介绍,《通知》明确了“天府科创贷”支持范围为四川省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

  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在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系统上注册,获取近三年评价入库登记编号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则必须通过国家科技部备案。“有融资需求但暂时未入库的企业,可以通过上述两个平台申请入库。”程劲说。

  每年贷款金额

  同一企业累计不超1000万

  程劲介绍,同一企业每年累计可获得科创贷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企业在银行审批通过后可获得融资。

  从合作模式看,“天府科创贷”采取“银行+财政”“银行+财政+担保”“银行+财政+保险”三种模式,省级财政与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按照一定比例,共同出资设立资金池,合作银行可根据产品、设置需求来选择不同的合作模式,向企业发放贷款,财政资金对不同合作模式进行不同合作比例的风险分担。

  据了解,“天府科创贷”首期试点中,四川省财政出资1.2亿元建立省级风险资金池,联合银行金融机构按照1:10放大规模,向全省55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90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专项贷款。

  未出现逾期

  还可获得最高80万补助

  程劲介绍,符合申请资格的企业可在“天府科创贷”线上服务平台进行注册,根据要求填写基本信息;自主选择贷款银行并提交贷款申请,经省金融服务中心审核备案后,由合作金融机构审贷,决定是否发放贷款。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分行等在内的12家银行已入选为2020年“天府科创贷”首批合作银行。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企业按时还款,没有出现逾期,就可申请融资费用补助,包括贷款利息补助、担保费补助、保险费补助、信用评级费补助以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费补助。每个企业每年累计最高可获得补助80万元。

  天府科创贷热点解答

  如何申请?

  程劲介绍,符合申请资格的企业可在“天府科创贷”线上服务平台进行注册,根据要求填写基本信息;自主选择贷款银行并提交贷款申请,经省金融服务中心审核备案后,由合作金融机构审贷,决定是否发放贷款。

  哪些银行能贷?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四川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四川分行等在内的12家银行已入选为2020年“天府科创贷”首批合作银行。

  如何获得补助?

  只要企业按时还款,没有出现逾期,就可申请融资费用补助,每个企业每年累计最高可获得补助80万元。记者 熊英英 实习生 张茗瑞

 
 
 
推荐阅读
 
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出炉 四川两人获奖
最可爱的人曝光片尾曲致敬中国人民志愿军
音乐剧欢迎光临南京上演 上座率创下年内新高
建筑领域专家汇聚蓉城 探讨建筑渗漏顽症治理
 
· 天府科创贷怎么申请 能贷多少
· 已近两百家科技型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 成都公路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彭州举办
· 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 三点一卷话毛尖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