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国内首个城市级区块链底层系统投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2-15 13:50:0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 刘立)12月14日,2020雄安区块链论坛暨雄安区块链底层系统(1.0)发布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这意味着国内首个城市级区块链底层操作系统开发完成投入使用。

  该系统是新区集聚国内区块链顶级研发力量,共同开发的区块链自主可控底层系统。系统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搭建起一条“核心链+应用链”多层链网融合的新型区块链底层架构,并在吞吐量、跨链协同、数据可信交换、安全等痛点问题方面实现创新突破。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雄安从一开始就植入了区块链的基因,区块链与城市操作系统一样,作为智能城市的基础设施嵌入到数字雄安建设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新区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大力营造创新容错发展环境,超前布局区块链技术研发及试验,在实践中深耕探索区块链应用发展,在探索中实现区块链技术创新突破,区块链应用全面落地。

  在区块链标准研究方面,新区研究制定区块链数据协同、区块链应用安全等标准,为区块链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提供指导依据。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新区结合建设发展实际需要,创造性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征迁安置资金发放、工程建设者工资发放,通过系统之间的跨链互通和数据协同,实现资金拨付一键式“穿透式”管理。同时,优化资金拔付流程,将征拆迁传统资金管理由3个支付节点缩减至1个,效率提升80%以上,累计拨付资金超200亿元。

  在集成创新融合应用方面,新区通过非税票据电子化、土地出让与管理、司法存证、供应链金融、数字货币等场景,将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

  据了解,下一步,新区将以标准研究制定和成果转化为重点,持续深耕技术创新,研究制定区块链标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完备的区块链技术标准体系;推动标准的成果转化,研究开发区块链技术产品,在不同行业进行推广应用。

 
 
 
推荐阅读
 
数字人民币试点提速 产业链机会持续显现
彭州出招吸引外资 面向日法友城云推介
需求侧改革刷屏 中国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直播高端养老社区项目发布
 
· 国内首个城市级区块链底层系统投用
· 中国金融科技全球峰会在深圳举行
· 芬兰旅游局推出芬兰可持续旅游计划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加速器正式投用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