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政企携手打造新业态 乡村振兴加数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5-20 12:49:2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5月18日,数字乡村推进高峰论坛暨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中国电信集团、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四川省农科院、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泸州老窖、红旗连锁、黄老五等省知名企业的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索加快数字乡村新业态新模式,在新时期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上,四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宁方伟指出,四川将重点从数字乡村治理、加快发展数字农业两个方面推进全省数字乡村建设,促进数字技术在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的全面应用,弥合城乡区域数字鸿沟,共享数字红利。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清久认为,四川是农业大省,大力发展现代化农业,建设“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提升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高效化和服务便捷化“四化”水平,是推进四川数字农业农村建设的关键,更是全面建设数字四川的重要任务。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世如表示,近几年红旗连锁与四川电信联合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翼支付等手段不断提升销售能力,通过开展农超对接减少流通环节,今后将结合IPTV等业务,提升线上营销与服务能力,进一步服务数字乡村建设。

  威远县县长罗侯勇展示了威远县推进数字乡村的新举措。他提到,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下不断催生出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衍生出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医疗、平安乡村等服务模式,成为推动威远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数字乡村发展的重要引擎。

  值得注意的是,在活动现场举行了乡村振兴系列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天翼电子商务公司与四川20个区县政府以及红旗连锁、四川省电商协会、川味传奇等企业代表签署合作协议,2021年将协同推进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示范县(区)、示范镇、示范村打造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阅读
 
成都高新企业观想科技创业板首发获通过
成都高新区首个心理健康促进中心揭牌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理赔让客户重拾治疗信心
碳达峰路线图渐明 两高项目紧箍咒加码
 
· 政企携手打造新业态 乡村振兴加数跑
· 南派三叔担纲真人影视剧灵笼编剧
· 四百亿美元亚太区老旧资产待释放
· 中国智造给海外消费者带来新的体验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