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亮点科技感十足的云展览等你来打卡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9-08 15:50:5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第九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九届科博会”)将于明(8)日正式开幕,今年是科博会设置云上展览的第二年,本届科博会的云上展览有哪些特色和亮点?9月7日,记者从第九届科博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本届科博会云上展览紧扣“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共享”主题,设置一个云展序厅,四个展馆,十四个展区,囊括500余家参展企业,展出展品2200余件。

  “本次云上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是一次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有实效、更加聚焦的云上科技博览盛会。”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文治在会上透露,今年云上展览主要呈现四大特色:

  一是创新要素加速聚集,参展企业层级更高。本届科博会云上展览共有500余家企业参展,共展出展品2200余件。其中,匈牙利作为主宾国,将展示能源、医疗、汽车等9大领域的40多个重点项目,来自13个我国重点高新区和产业园区的54家重点项目和高新技术企业将组团参展;中科院、空气动力中心、上海交大研究院、南京理工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大等50余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将亮相科博会,亚马逊、江森自控、华为等32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大疆、小米、网易等300余家国内知名高新技术企业携最新成果和产品在线上进行发布展示。

  二是聚焦科技自强,创新成果集中展示。本届科博会展品丰富,一大批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精尖科技创新成果集中亮相,包括“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亚轨道商业运载火箭、谐波减速器、医用回旋加速器、高性能交换芯片、内嵌式中低速磁浮轨道、中低能电子加速器、工业级无人机、5G超声远程诊疗系统、氢动力无人车等科技自主创新展品。科技感十足的创新成果集中展示,将充分彰显国家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

  三是区域协同科技创新,推动西部高质量发展。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绵 “创新金三角”、“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等发展战略,云上展览将突出展示西部地区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成果,重点展示重庆市、四川省及绵阳科技城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协同创新发展战略和西部地区协同发展情况,包括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成都超算中心、天府实验室等1100余项重大科技项目和产品集中展示。

  四是云上展馆动效融合,交互观展体验更佳。本届科博会采用3D建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建立线上云展馆,利用全新的动效融合技术,让原本静态呈现的虚拟展馆,表现出动态效果,互动能力更为突出;展品利用3D互动场景进行串联设计,让微观材料和巨型模组都在虚拟展位中直观呈现,同时,可通过关键词搜索对应展位,直接进入企业展位,让观展互动更便捷,更精准。

 
 
 
推荐阅读
 
中国科博会致力打造更具特色实效的盛会
数字科技赋能未来 为中国经济注入新活力
轻喜剧我的砍价女王热播 嘉羿初亮相获好评
人保财险成都市分公司 温暖守护国宝大熊猫
 
· 亮点科技感十足的云展览等你来打卡
· 数字人民币黑科技 一碰解锁共享单车
· 借力海科会平台 内江签下过百亿大单
·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海洋绿洲号复航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