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科创板三季报绩优股频频获机构调研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08 10:39:05】 【来源:中证网

  科创板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不少绩优公司近日获机构密集调研。

  从机构调研的内容看,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增长能力,重要客户、国际市场业务拓展能力,主营产品营收占比变化等方面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基本面受关注

  在业绩增长方面,普门科技三季报公布后,披露了3次机构调研公告,参与机构最多的一次调研有包括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国泰君安、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英大保险资管在内的近40家机构。

  在调研中,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增长得益于公司新产品开发力度加强,新产品上市速度和数量加快,同时公司不断提升国内外营销队伍的能力建设,扩大了公司新老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普门科技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44亿元,同比增长38.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增长31.57%。

  重要客户合作方面,激光光源及光学检测企业杰普特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指出,目前公司与苹果公司已就不同产品达成多项合作,收入占比根据每年不同的业务需求而有所变化。以去年为例,苹果作为激光/光学智能装备的主要客户,公司为苹果公司与苹果相关供应链企业提供玻璃面板打标溯源等服务获得超过2亿元人民币订单。

  海外市场未来增长点方面,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海尔生物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指出,2021年前三季度,海外市场实现收入39097.49万元,同比增长32.79%,第三季度提速显著,同比增长79.15%。

  海尔生物表示,公司对海外市场发展很有信心,可以从以下几点突破:第一是新网络。近年来公司全球网络体系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布局当地化挖掘新增长机会,在北美、欧洲等区域建立当地化销售团队,有效促进对当地用户需求的快速洞察和响应。第二是新方案。公司产品和方案阵容不断丰富,持续迭代用户体验。随着公司生物安全柜、二氧化碳培养箱、液氮罐等产品和方案的海外拓展,助力公司从用户的单场景向多场景延伸,获得欧洲、美洲等众多用户认可,有利于增强用户黏性,加速扩大发展优势。第三是新用户。在海外项目方面,公司除深化与WHO、UNICF等国际组织合作、推动PQS认证产品和种类持续增加外,还增加与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项目事务署等国际组织的合作,海外经销方面也在积极拓展各类新用户。

  机构持续加码

  从三季报整体披露情况看,科创板上市公司中,有343家如期披露三季报。报告期内,9成科创板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成科创板上市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分行业看,半导体、芯片、生物医药、新能源行业业绩表现亮眼。截至目前,有6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5家预喜。

  浙商证券研报显示,对科创板而言,底层看多逻辑有三点:产业崛起、基金低配、估值合理。科创板产业分布以半导体、生物医药行业为主。随着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向好,科创板配置价值显性化。

  银河证券研报显示,从科创板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看,新能源产业、生物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研发费用率显著高于平均水平,分别为15.59%、12.51%和10.86%。2021年第三季度,机构对科创板的持股市值由1252.22亿元增加至1353.26亿元。第三季度科创板持股市值占公募基金总持仓市值比例由第二季度的3.49%提升到了3.83%,持仓基金数量则由第二季度的2221只增加到了3607只。

  从行业角度看,机构持仓排名第一的是电子行业,持仓总市值为573.7亿元,占机构总持仓比例为42.4%;其次是医药行业,持仓总市值为192.9亿元,占机构总持仓比例为14.3%;第三是计算机行业,持仓总市值为189.1亿元,占机构总持仓比例为14%。

  浙商证券认为,三季度之后,结构配置价值逐步清晰。随着三季报逐步落地,新一轮结构牛市将开始清晰,综合产业背景、估值水平和基金配置,预计新一轮结构牛市将是半导体行业引领科创板。

 
 
 
推荐阅读
 
瞄准新兴产业 多家上市公司谋求跨界转型
支持科技创新等减税降费政策效应超预期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国家科技奖励大会
泰康特药保险问世 零免赔额百分百报销
 
· 科创板三季报绩优股频频获机构调研
· 瞄准硬科技企业 创投机构都慧眼独具
· 香港推两项新举措加强金融科技力量
· 人保财险护航斯里兰卡水电项目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