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四川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实现开门红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4-08 16:59:49】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省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培育力度,实施创新企业主体培育计划,在全国率先启动2022年度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工作,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政策解读,着力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壮大,一季度,全省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3788家,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6.84%,量质齐升,实现了开门红。

  一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落实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安排资金7000万元,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据对在2021、2022年一季度均入库的122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统计,2021年研发费用支出实现较快增长,支出总额达44.32亿元,同比增长51.73%。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企业有25家,同比增长31.58%。研发机构建设持续推进,拥有省部级以上研发机构的企业有55家,同比增长48.65%。

  二是企业质量进一步提高。推进实施“天府科创贷”,不断强化银企联动,464家企业获得贷款20.02亿元,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一季度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中有1655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入库总数的43.69%。技术领域高端化趋势更加明显,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高技术服务占入库总数六成以上。

  三是经济贡献逐步提升。据对在2021、2022年一季度均入库的122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统计,资产总额达403.89亿元,同比增长14.94%,主营业务收入295.93亿元,同比增长17.13%,企业从业总数为61124人,同比增长4.26%。

 
 
 
推荐阅读
 
四川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实现开门红
太平人寿党员志愿者为上海抗疫一线添动力
涨价忙提车难 新能源车遭遇堵点了吗
第二季内地疫情如果改善 中国新股活动将加快
 
· 造车新势力强势驱动新能源汽车市场
· 西门子启动电解水制氢设备规模化生产
· 皇家加勒比发布澳大利亚航线部署计划
· 新通讯研发关键期亟待突破四大难题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