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下乡加速川渝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13 13:42:27】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2日,“重庆市科技成果走进屏山活动”在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举办。活动聚焦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对接需求、发布成果、促成交易,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重庆市科技局、宜宾市科技局、屏山县政府联合主办。现场,屏山县畜牧水产中心、碧生元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发布了技术需求,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等19家重庆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有关负责人、科技专家等参与了交流,重庆的产学研机构还围绕屏山县重点产业、技术需求推介了133项科技成果。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川渝两地已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转移联盟,共同搭建80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参与的全产业链产学研合作高端平台,联合举办“万达开”科技成果推介会、川渝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等活动,推动川渝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该负责人表示,川渝两地科技部门将持续加强合作,不断完善区域科技成果双向转化机制,持续开展科技成果进区县活动,加大联合培养技术转移人才力度,共同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成效,促进两地一体化技术交易市场建设,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推荐阅读
 
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 彭州综合演练强技能
两顶尖院士领衔揭榜岷山行动计划项目
亚马逊调研显示中国品牌闪亮世界舞台
世界最大豪华游轮海洋奇迹号欧洲首航
 
· 下乡加速川渝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
· 成都高新区加快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区
· 支撑东数西算 成都智算中心正式上线
· 中意人寿直播招募开启蓉城首秀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