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甲骨文新数据库将简化关键任务应用开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24 12:25:0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24日讯 10月1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甲骨文全球云大会上,甲骨文公司宣布推出新版融合数据库Oracle数据库23c Beta,支持所有数据类型、工作负载和开发风格。据悉,Oracle数据库23c的代码名称是“App Simple”,意味着该数据库旨在简化应用和开发任务。Oracle数据库服务和产品组合中的许多其他创新功能强化了Oracle关键任务工作负载的性能、安全性和可用性优势。

  Oracle数据库23c“App Simple”提供新的功能,可帮助开发人员在使用 JSON、图形或微服务编写应用时实现突破性的工作效率,同时也能够增强SQL使其更易于使用并将JavaScript添加为存储过程语言。例如,Oracle 数据库23c推出了一种名为JSON Relational Duality的新方法,用于解决应用表示数据的方式与关系数据库存储数据的方式之间的不匹配问题。JSON Relational Duality允许数据同时被用作应用友好的JSON文档和数据库友好的关系表,从而简化应用开发。

  为了在Oracle云基础设施上增强关键任务Oracle数据库服务的数据保护,甲骨文公司还推出了Oracle数据库零数据丢失自治恢复服务,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应对勒索软件、停机和人为错误所带来的挑战。此外,甲骨文公司也推出了Oracle全栈灾难恢复服务,帮助客户配置、监视和管理用于构建应用的完整技术堆栈的灾难恢复流程。完整的技术堆栈包括OCI控制台的中间件、数据库、网络、存储以及计算。

  提升开发人员工作效率

  Oracle数据库23c提供的新功能可帮助开发人员构建新一代高性能关键任务数据库应用。作为简单而全面的融合数据库,Oracle数据库23c主要面向开发人员、数据工程师和数据库管理员(DBA),其中内含JSON Relational Duality 、JavaScript存储过程、操作数据的实时属性图形分析、自动处理分布式微服务事务(Saga)、增强 Automatic Materialized Views、实时SQL Plan Management、True Cache、用于优化SQL执行的机器学习增强的数据统计信息预测以及数据库分片的本机复制。其他功能包括使Kafka应用能够直接针对Oracle数据库运行,以及使用Oracle数据库内嵌的新SQL防火墙拦截来自任何执行路径的未经授权的SQL。Oracle数据库23c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提供Beta版,完成Beta版注册过程的甲骨文客户即可使用。

  Oracle数据库Mongo API现为Oracle数据库提供MongoDB兼容性,以适应本地环境。通过该API,MongoDB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熟悉的MongoDB工具、驱动程序和框架,在Oracle数据库上构建和运行新的MongoDB应用,还可将现有MongoDB工作负载迁移到Oracle数据库而无需修改其应用。

  GoldenGate 23c已通过Oracle数据库23c和早期版本认证,引入了有助改进可用性、性能、诊断和安全性的新功能。亮点包括更快的JSON复制性能、针对区块链和不可变表的新增复制支持,以及使用基于版本的重新定义在不停机的情况下为应用程序打补丁。此外,OCI GoldenGate现在支持来自多云环境中的Oracle和非Oracle源的四十多个新数据连接,还支持新的流分析,以实现连续数据集成和动态数据分析。

  免费的GoldenGate可使潜在客户、客户、开发人员和学生免费使用GoldenGate及其新用户体验和自动化复制生命周期。专为开发、开发运维、测试和生产OCI上、其他云上或本地的20GB或以下的源或目标数据库而设计。

  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引入了新功能,让企业能够通过开源增量共享协议和使用数据库内分析视图的业务模型共享数据,从而改进团队之间的协作。除了对Oracle分析和Tableau等工具的现有内置支持外,该平台还将提供新的Microsoft Excel插件以及自带Transforms的完整嵌入式数据集成工具。此外,面向Oracle E-Business Suite的全新Oracle应用加速器还提供现成可用的数据模型、KPI和数据集成。

  Oracle APEX 22.2(预览版)通过引入对渐进式Web 应用(PWA)的增强,提供接近原生的移动用户体验,巩固其在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中的地位。它也提供了用于将任务管理集成到APEX应用的新工作流审批组件。此外,开发人员现在可以访问与第三方应用和数据的现成集成,提供更丰富的应用程序开发平台。Oracle APEX是Oracle数据库和Oracle自治数据库完全支持的免费功能,也是OCI上的开发人员服务。

  免费的微服务事务管理器:允许用户在部署于Kubernetes中的基于微服务的应用中使用分布式事务。通过微服务事务管理器,客户可以创建全局事务,使其包含以各种编程语言在不同应用程序平台上开发的多个微服务,潜在客户、客户、开发人员和学生现在可以免费使用。

  Tuxedo 22c提供在Kubernetes和云环境中部署(以 C/C++ 或 COBOL 编写的)Tuxedo应用的增强功能,以及与使用Oracle微服务事务管理器部署在Kubernetes中的微服务之间的XA事务互操作性。它提供现成的容器映像、适用于各种Kubernetes分发的示例Helm图表、与原生Kubernetes工具和环境的集成、新的HA增强功能,以及更强的安全性。结合使用Tuxedo 22c和微服务事务管理器,可以加速许多大型企业正在实施的大型机现代化计划。

  持续保护关键任务数据库

  Oracle数据库零数据丢失自治恢复服务 为在OCI上运行的Oracle数据库服务和自治数据库提供安全备份和快速、可预测的恢复。它使用数据库感知智能和自动化,帮助保护进行中的事务,降低运营数据库服务的开销,验证数据库可恢复性,并自动执行备份和恢复流程。借助这项新服务,企业可以将数据库恢复到发生攻击、停机或错误之前的时间点,从而帮助减轻勒索软件、停机和人为错误的影响。

  OCI全栈灾难恢复服务 允许客户从OCI控制台监视和管理整个技术堆栈的整个灾难恢复过程。只需单击一下,即可管理应用、中间件、网络、存储和计算的灾难恢复,从而实现各种灾难恢复拓扑。它提供智能功能,可快速创建跨区域关系和灾难恢复计划,并在执行灾难恢复计划之前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在备用区域中取得成功。

  新增面向应用的Oracle自治数据库支持

  Oracle E-Business Suite经过认证,可在OCI上的Oracle自治数据库服务上运行,可帮助企业进一步减少数据库管理、优化资源利用率并降低成本。(吴伟)

 
 
 
推荐阅读
 
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当选为俄罗斯外籍院士
射击步手枪世锦赛 成都小将摘铜崭露头脚
甲骨文新数据库将简化关键任务应用开发
胡润百亿潜力品牌榜发布 萃华珠宝登顶第一位
 
· 爱情轻喜剧芳心荡漾定档月底首播
· 探索苏格兰文学之乡 感受知识的魅力
· 眉山天府新区秋季招才引智活动启动
·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拜访属地社区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