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未来可期 川酒集团秋糖闪耀绽放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16 16:29:4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记者 周圆韵 苏俊)10月13日,第103届济南秋季全国糖酒会在山东济南开幕,约7000家厂商,逾70万人次参加了本次盛会。在本次秋糖盛宴上,川酒集团携旗下主力品牌精彩亮相,获得各大厂商、客商一致青睐与好评。

  作为大型综合性国有企业,川酒集团自2017年成立起就秉承“酿老百姓喝得起的纯粮好酒”的企业宗旨,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原酒生产供应商、中国最大的国优品牌运营商和中国最大的酒类产品经销商。

  事实证明,川酒用三年时间便交上了一份成绩斐然的答卷——当年组建,当年盈利,一年正常运转,两年规模突破200亿。短短三年时间,川酒集团能够成为众多酒企中的一匹黑马,这得益于川酒集团强大的资源聚合力、卓越的品牌运营力和创新的模式驱动力,形成了以原酒+品牌酒+酒类经销为核心,以中国白酒全产业链平台为发展理念的“三点一线”之势。

  强大资源聚合力:深耕细作积极扩大原酒优势

  川酒甲天下,原酒是四川一大优势产业。川酒集团依托四川白酒原产地优势,聚合优质产区资源共同发展,已建成覆盖泸州、宜宾、成都三大产区的酱香、浓香和浓酱兼香型白酒生产基地,聚合省内外酒企260多家,品牌1740个,梳理优质窖池资源,以满足各类酒类企业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目前,川酒集团的窖池数量与白酒产能、储能均居四川领先地位。

  在2020年9月第四届山西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上,川酒集团与山西杏花产区酒业集团正式达成全产业链战略合作,共享平台资源,在原酒、技术、会展方面形成合作联盟。这不仅意味着川酒集团原酒板块从“浓酱”为主升级为“浓酱清”三香齐放,同时也是川酒集团走出四川,布局全国,形成三大主流香型原酒生产、供应资源矩阵的重要一步。

  在聚合优质原酒资源的基础上,川酒集团举全力搭建产学研培一体的川酒研究院,并建立起生产技术中心、质量控制中心、酒体设计中心等机构,为好酒品质保驾护航。与张良大师工作室等全国酒业科研院所合作,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让川酒原酒品质“更上一层楼”,打造川酒集团原酒金字招牌。

  卓越的品牌运营力:构建名优产品矩阵 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本次糖酒会上,川酒集团携旗下“叙府、赤渡、二峨、礼传、云边藏秘”五大名优品牌闪耀登场。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和市场认可度,川酒集团旗下产品在本次2020年秋季糖酒会和国际烈酒大赛上斩获多项大奖。

  “柔雅叙府15”在2019-2020中国酒业青云奖颁奖典礼上荣获“年度明星产品”称号。

  “柔雅叙府15”和“二峨骄子(尊耀版)”荣获2020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金奖,“二峨骄子(奢享版)和“叙府青花大曲”荣获银奖。

  “赤渡”在中国酱香型白酒发展高峰论坛上荣获“2020年度最具代理价值奖项品牌”。

  传承工匠精神,川酒集团立足四川、布局全国,聚合、擦亮各地区具有特色和竞争力但却亟待复兴的品牌,行成跨区域组合出拳,以联合之势打造川酒集团名优品牌矩阵,以卓越的品牌运营力使名优品牌赢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创新的模式驱动力:线上线下一体化 全产业链模式优势凸显

  除了传统营销模式,川酒集团以互联网思维重构酒业零售形态,打造“酒仓”新零售连锁门店,通过酒仓旗舰店集中展示、销售四川乃至全球的酒类产品,真正实现了从渠道到终端的共建共享。

  未来,川酒集团还将应用互联网思维,建立“白酒中国”大数据平台。通过抓取消费者的价值观、生活观和消费习惯进行大数据的分析和聚合,推进白酒产业的智能化、数据化和平台化,开启白酒产业大数据时代。

  栽得梧桐树,自有凤来栖。随着川酒集团规模的壮大和影响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商家和大型酒企正与川酒集团在原酒与技术指导、成品酒品牌运营、酒类经销等方面全面合作,其全产业链平台的优势正逐步显现。

  未来,川酒集团将继续秉承“一辈子认认真真做好一件事”理念,聚合优质白酒资源,挖掘名优品牌价值,推动产业创新升级,为白酒产业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阅读
 
成都新经济企业创新加速营三期入营企业公布
多地鼓励上市公司 新兴产业成发力重点
四川发布支持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措施
家庭轻喜剧生活万岁杀青 纪实生活展积极正能量
 
· 全国第十八届民间读书年会在蓉开幕
· 泰康人寿全球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 全国民间读书年会主题论坛在蓉举行
· 大美青海摄影巡回展四川站开幕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