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全国第十八届民间读书年会在蓉开幕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10-16 15:57:1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全国第十八届民间读书年会在蓉开幕



领略天府文化,共品天府书香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16日讯 在成都,阅读早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无论白天黑夜,无论街头巷尾,阅读随处可见。10月16日,由全国第十八届民间读书年会组委会主办,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和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指导,毛边书局·桃蹊书院承办的全国第十八届民间读书年会暨书香中国万里行·成都站正式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的爱书家、报刊总编、出版人们齐聚成都,领略天府文化,共品天府书香。

  精彩活动持续上演

  全国第十八届民间读书年会的活动从阅读之夜拉开大幕。“阅读是最易行的文化活动,‘阅读之夜’旨在让与会者和成都市民在节日氛围中进行分享和交流,体会阅读的重要性。” 全国第十八届民间读书年会组委会对成都站活动的“开胃菜”赞不绝口,“成都是世界著名的书香城市,这次成都站活动的安排,彰显出了这座城市的书香底蕴。”

  16日上午,一场《政府与民间文化服务机构的融合、创新、发展》的交流活动如期上映,带来一场关于政府与民间文化服务机构的碰撞与交流。此外,“成华十二月市”书香成华·桃蹊书荟也正式亮相活动。活动期间,白鹿书院院长助理、著名藏书票艺术家崔文川,北京大学教授辛德勇,著名诗人、学者、文学教授子张也带来三场精彩的文化交流。

  下午,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借阅排行榜正式发布。在诸多业内人士看来,“这样的榜单发布,将成为未来推动民间阅读的有力举措,也彰显出了书香成都文化软实力。”当日下午举行的年会开幕式还包含文化名人齐打Call、文化跨领域高端对话等重磅环节,接续天府书展,掀起全民阅读风尚。

  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谭继和连续两天到场参加活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阅读作为一种高尚的生活方式,不仅能够给予我们坚定的知识力量,更能够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成都历来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对于崇尚休闲与艺术的成都人来说,对于阅读的喜爱程度可谓是只增不减。如今通过书香中国万里行·成都站这一重要活动,希望能够继续传承好成都的书香传统文化,同时积极开拓创新读书方式,源源不断地传递出成都独特的诗意之美。

  品味书香成都内涵

  成都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成都作为一座拥有23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优良的读书传统,书香文脉源远流长,热爱阅读是深埋在这座城市的文化基因。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通过营造服务功能丰富的社群空间,共建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持续推动美学体验和城市文化融入市民生活。按照今年成都发布的“建设书香成都·发展实体书店”三年行动计划,到2022年,成都的市民综合阅读率、城市综合阅读指数、个人阅读指数、公共阅读指数将位居全国前三,实体书店发展水平则位居全国一流;全市每万人公共图书馆建设面积达到135平方米,努力建成“中国书香第一城”。成都市也感谢组委会将全国第十八届民间读书年会组委会将年会选址成都。

  位于成华区怡福路300号的“毛边书局 桃蹊书院”,占地1000多平方米,共分为三层,是集社区图书、电子阅览室等为一体的街道文化交流活动中心。这里不仅是成都民间爱书人心中的“圣地”,也是此次全国第十八届民间读书年会的场所。这个旨在“将让十万本旧书活起来!”的书店,于开幕式当天为成都市民和爱书人献出了“大礼”。当日,桃蹊书荟市集正式开市,慕名而来的市民络绎不绝。书店负责人也现场作出呼吁,“一定会让纸质书香继续传承,欢迎大家继续到来,让旧书活起来。”

  作为一家以经营文房四宝、金石印章、碑版法帖、精裱古今书画而驰名的百年老店,“诗婢家”也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平台,在展示“诗婢家”独特而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也为四川乃至全国的文化人、文化产品提供一个交流和展示的场所,成为成都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书香是成都的城市内涵,也是“成于中优,华在文商”的生动写实,成华区近年来举措不断。据成都市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成华区打造的“十二月市”创意生活集,已经将推动戏剧文化、戏剧体验、戏剧消费与城市消费新场景深度融合发展,培育塑造文旅消费新品牌、汇聚消费新群体,成为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有力举措。(蒋亮 代朗)

 
 
 
推荐阅读
 
广交会云端开幕 助力外贸企业把握商机
成都新经济企业创新加速营三期入营企业公布
多地鼓励上市公司 新兴产业成发力重点
四川发布支持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措施
 
· 事故频发 敲响全球电动汽车安全警钟
· 酒博会寻找民间老酒鉴评活动开启
· 全国第十八届民间读书年会在蓉开幕
· 泰康人寿全球校园招聘正式启动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