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四川全力提升四川白酒产业市场竞争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1-19 21:12:06】 【来源:四川经济网

  (记者 周圆韵)“白酒产业是四川的重要产业。‘十四五’期间,我们将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产业链发展、企业培育、市场拓展以及安全监管‘五大行动’,全力提升四川白酒产业市场竞争力。”1月18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表示,“十四五”期间,四川将多措并举提升“川酒”竞争力。

  具体而言,在项目建设上,我省将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定期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落实好省、市、县分层分级抓的机制,将联系服务酒类项目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以“清单制+责任制”对重点项目实行一对一联系帮扶,重点围绕五粮液智能仓储配送、泸州老窖酿酒工程生产配套、郎酒二郎酱香基地、茅溪酱酒项目等优势产能和配套服务项目的建设,帮助企业共同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土地供给、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引导企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及时梳理问题、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全力推进;相互学习项目建设经验,做好项目立项储备。

  在产业链发展上,将坚持链式发展优化产业集群。充分发挥川酒健全的白酒产业体系综合优势,依托产业园区集中集聚发展,不断强长板、补短板、创新板。同时,着力优化区域产业链布局,引导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继续打造成都、德阳、泸州、宜宾“四大主产区”,充分发挥川酒“浓酱双优”独特优势,提升产业空间协同水平,支持泸州、宜宾培育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支持泸州打造世界级赤水河酱香酒谷。加强从原粮、产品到消费端的全链条融合发展,持续推动优质白酒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鼓励企业自建专用粮基地并给予政策奖励,不断稳定原粮保障。

  在企业培育上,将坚持梯度培育做强产业主体。坚持“一企一策”原则,加强对“六朵金花”的指导和帮扶工作,制定实施“六朵金花”“上台阶”奖励计划,支持“六朵金花”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打造世界知名品牌。加大原酒品牌培育力度,依托川酒集团、四川省原酒产业联盟、原酒基金等平台,加大原酒企业和优质窖池资源整合,打造原酒龙头企业和优质品牌,提升原酒市场话语权和资源控制力。

  在市场拓展上,将坚持多元拓展推动产业开放。“近年来,我们创新组织‘川酒全国行’‘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等活动,效果非常好,我们的活动形式越来越新颖、针对性越来越强、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川酒行走的名片。”冯锦花说,下一步,经济和信息化厅还将继续加强营销模式创新,大力推动“数字川酒”建设,充分利用5G、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探索发展线上酒类新零售模式,不断拓宽消费市场。

  “品质是一个产业经久不衰的根本所在。川酒之所以蜚声海内外,重要的一点就是有一流的品质和品牌。”冯锦花透露,在安全监管上,川酒将坚持品质先行筑牢产业基底,坚定不移地加强传统工艺保护和传承。同时,加强白酒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进一步建立涵盖种植、酿造、物流、营销等信息的溯源体系,扩展全程可追溯产品。持续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建立跨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加大对白酒产业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的打击力度,保护名优白酒企业合法权益,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

 
 
 
推荐阅读
 
中国版娜娜全国海选角色 陈正道执导引期待
场景分流 移动支付巨头仍具显著竞争优势
多部门密集部署 筑牢个人信息安全防护墙
专家预计亚太地区办公空间装修成本将上涨
 
· 明星年味美食真人秀一桌年夜饭官宣
· 多层次资本市场同发力 支持科技创新
· 借力国际版权合作 天府文化图书走向海外
· 垄断行业改革提速加力 多领域迎突破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