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打造甜城新名片 内江重龙酒业新品发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7-12 12:35:1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内江7月12日讯 “重龙酒,九重龙,重龙美酒醉英雄。”这是在内江广为流传的一句话,背后是“资中重龙酒”销量曾连续十年稳居全国第一的辉煌。

  7月9日,“重龍”酒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内江市举行,这标志着内江市与川酒集团合作实施白酒品牌孵化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会上,内江市重龙白酒有限责任公司一口气推出“光瓶”口粮酒、“喜宴”酒、“大千故里”城市名片(浓香、酱香)酒等四款重磅产品,构建满足市民日常饮用、宴席饮用、商务饮用的产品矩阵。

  内江市酿酒历史源远流长,清末时内江烧酒远近闻名。抗战时期,原资中酒精厂为国家生产急需的高浓度酒精,作为军用车辆、飞机等装备的重要燃料而备受赞誉。六十年代末,内江资中在全国首创液态发酵新工艺,开创液态白酒机械化生产的历史先河。

  近年来,内江市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市战略,持续推进食品饮料产业做大做强,已培育西南最大的基酒生产企业银山鸿展,成为全省最大的特优质食用酒精集散地,年产食用酒精40万吨,占全省食用酒精份额60%以上。

  同时,内江还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丰富酒业产业生态,形成资中君子泉酒业、隆昌滴潭窖酒等本土白酒企业,开发枇杷、柠檬等生态果酒产品,形成年产6000吨的白酒产能。

  今年1月19日,内江市人民政府与川酒集团在内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公司各股东在内江路桥集团签订出资人协议,标志着内江与川酒集团合作实施白酒品牌孵化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3月11日,川酒集团、内江路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中兴资集团共同出资2000万在资中注册成立内江市重龙白酒有限责任公司,标志着内江白酒品牌振兴扬帆起航。

  内江市政协主席康俊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以本次发布会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川酒集团、行业协会的合作,加强内江白酒品牌孵化,推动内江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将重龙酒业打造成内江市的城市新名片,让绵甜爽净的重龙白酒为甜城内江注入更多甜味。

  川酒集团董事长曹勇表示,近年来集团推进“一城一品”区域名酒复兴计划,不断探索品牌合作新机制,撬动各类资本培育区域品牌,全力打造中国名优白酒品牌集群。下一步川酒集团将加速推进“重龍”品牌方案策划、规划建设“重龍”白酒灌装中心、组建销售队伍,形成良好有序的信息共享、渠道畅通的白酒品牌网格化销售体系。同时,充分利用好内江白酒产业发展优势,不断整合资源、扩大储备、提高产量、培养人才,铸就区域白酒产业发展优势,扩大“重龍”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步实现“重龍”品牌的泛全国化布局。

  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波表示,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建好生产基地,夯实白酒产业发展基础,推动内江白酒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发展,实现内江白酒产业创新升级和历史名优白酒品牌复兴目标。(吴伟 通讯员 李弘)

 
 
 
推荐阅读
 
打造甜城新名片 内江重龙酒业新品发布
太平人寿德阳中支开展保险宣传开放日活动
中意人寿总经理要求 打造好健康管理服务生态圈
彭州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座谈会
 
· 成都交子金控获批四川省博士后基地
· 怦然心动二十岁 少年迎来收官之作
· 英特尔云图睿视生态计划在成都发布
· 少儿才艺大赛成都决赛彭州成绩喜人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