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 丙二醇不得使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01 11:4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据媒体报道,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近期公示的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显示,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该项目标准值应为“不得使用”。

  据悉,丙二醇属于低毒类添加剂,长期过量食用可能引起肾脏障碍。有专家表示,人吃下丙二醇之后,大约有45%会经过肾脏原封不动地排出体外,其余的则在体内代谢为乳酸。如果食用量过大,产生的乳酸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在血液和肾脏累积,从而导致中毒。主要影响神经系统,造成呼吸变缓、心率降低、失去意识等。

  乳业分析师宋亮告诉中新经纬研究院,丙二醇用途广泛,有消杀剂、溶解剂、稳定剂、破乳剂等用途,在乳品中,也可以有增稠的效果。

  “从检测结果看,麦趣尔牛奶的丙二醇添加应属于微量,丙二醇可能并非被直接添加入牛奶产品中,而更可能是作为溶解剂清洗管道时使用,或者作为挤奶过程中,对奶牛乳房杀菌过程中的残留。”宋亮称。

  宋亮表示,牛奶产品在原料、生产、罐装等各个环节中,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带入到下个环节。如果丙二醇为清洗残留,可能意味着企业对生产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的把控松懈。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则表示,丙二醇在国家管控还没有那么严格时,很多养殖户把它作为提升奶牛产量的手段,麦趣尔有可能是在养殖户养殖过程中,为了提升奶牛的产奶量,以及增强奶牛受孕机会,而加入的添加剂。

  “如果是刻意添加这样一种添加剂,对于人体的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将成为一起严重的质量安全事故。后续或将引发一系列处罚。”朱丹蓬说。

 
 
 
推荐阅读
 
西门子专家谈能源转型 需要直面五个事实
中意人寿川分公司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启动
彭州努力打造高质量建设人才发展特色区
西南财经大学部署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
 
· 华夏保险成都管理本部表彰优秀党员
· 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实现提前封顶
· 成都高新区企业中航无人机上市
· 内江开建功率半导体陶瓷基板生产基地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