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峨眉雪芽有机茶基地 聆听峨眉山禅茶故事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7-18 15:03:26】 【来源:四川经济网

  7月16日上午10时,连续多天艳阳高照的峨眉山下起了大雨。地处海拔1000多米的千古名茶“峨眉雪芽”发祥地峨眉山市黄湾镇雪芽村,迎来了来自蓉城“曹操出行”的十几位“快客”与峨眉茶界专家、媒体人相聚“峨眉雪芽有机茶基地”,聆听峨眉山禅茶故事,感受“一山一茶”神韵,共同见证“峨眉雪芽飘雪”新品上市。

  据了解,峨眉山是中国禅茶文化发祥地之一,早在唐代,《昭明文选注》就已记载:“峨山多药草,茶尤好,异于天下。今黑水寺后绝崖种茶,味佳而二年白一年绿,间出有常,不知地气所钟,何以互更”。如今的黑水寺遗址所在地已取名“雪芽村”。当年,唐太宗李世民曾多次派遣药王孙思邈问药峨眉山,峨眉山僧人赠予“峨眉山雪芽”,授予养生茶诀。孙思邈回长安敬献太宗,太宗大悦,遂将“峨眉山雪芽”列为贡茶。从此,“峨眉山雪芽”等峨眉山茶便成了历代皇亲国戚和名人雅士的最爱,受到了茶圣陆羽、茶痴陆游、文豪苏东坡等历代名人的盛赞。尤以陆游写下的“雪芽近自峨眉得,不减红囊顾渚春”的经典诗句,在历史上产生了重大影响。

  在雨雾蒙蒙,茶山青青的峨眉雪芽有机茶基地,曹操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段旭,副院长敬城等蓉城客人在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峨眉雪芽茶业集团公司总经理何群的陪同下,参观了处在仙山深处的这方“中国美丽茶园”和“峨眉雪芽有机茶基地”文化长廊及峨眉雪芽现代化生产加工车间,欣赏了峨眉雪芽茶业集团今年演示的第八场“峨眉雪芽般若茶会”。

  新品茶会上,由峨眉雪芽春季鲜嫩茶芽与上好茉莉鲜花精制而成的“峨眉雪芽飘雪新品——禅心”亮相,3名雪芽茶艺师纤手翻飞,茶香四溢。何群告诉客人,传统的川花制作工艺,让花香与茶香美妙邂逅,茶叶尽情吸收花香,形成独具风味的茉莉花茶。峨眉雪芽飘雪新品禅心的外形条索匀整,汤色黄绿明亮香气鲜灵高锐,滋味醇厚甘甜,叶底嫩软鲜活,口味更佳。在窨制过程中,更加注重外形品质。品味般若茶会上的这杯泛着绿意、凉意、雪意的峨眉雪芽飘雪,爽气频来,暑气渐消。希望峨眉雪芽飘雪禅心新品清爽甘甜的口感能为客人们带来了清凉和愉悦。

  据悉,以绿色低碳新能源为标志的“曹操出行”专车平台服务大众深受蓉城客户欢迎,去年春节,峨眉雪芽借助曹操出行专车穿街走巷、无限到达的吸睛优势,携手“曹操出行”专车平台与成都人民一起闹元宵,将峨眉山千年禅茶文化的灵气撒向成都、香飘蓉城。此次“曹操出行”专车车队中奔赴雪芽村,尽情感受了峨眉山“海拔高度”、“平均温度”、“平均湿度”、“负氧丰富度”、“体感舒适度”、“交通便捷度”等“六度清凉”,并亲身感受了千年禅茶文化的无穷魅力。

  段旭表示,今天是入伏的第一天,“曹操出行”专车从成都来到了以“峨眉天下秀”著称的“全球十大避暑名山”——峨眉山,体验了清凉,品赏了“飘雪”快感。回到成都后,一定让成都茶客都能分享到峨眉雪芽的芬芳,感受仙山峨眉的“六度清凉”。

 
 
 
推荐阅读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举办夏日健康荟活动
全球首本系统介绍碳中和技术教材在蓉发布
年轻新锐画家饶维懿个展亮相千高原艺术空间
华夏保险泸州中心支公司快速理赔获赞誉
 
· 成都一批无接触社区保供站亮相
· 成都高新区企业服务平台再次升级
· 重塑都市女性话题 灿烂的转身官宣
· 首个总冠军诞生 自贡女篮横扫捧杯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