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酱酒大时代下 茅源酒业如何体现产品质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02 07:13:25】 【来源:四川经济网

  随着酱酒近年来在市场持续升温,白酒行业迎来了一波“中场”冷却期。回顾整个酱酒发展历程,随着消费者对于白酒知识的认知度提高,酱酒作为健康酒受到市场消费者青睐,销量以及市场份额节节攀升,随之就是资本市场的介入,导致市面上酱酒品质参差不齐。经历“供过于求”的酱酒“中场”冷却期后,酱酒产业迎来了全新的格局以及发展契机。

  茅源酒业指出,打铁还需功夫硬,只有自身坚守品质,保持匠心精神,为消费者输出品质酱酒,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价值,才是根本之道。

  那么,如何判断酱酒产品质量?判断品质,从酒厂实力、老酒库存、时间沉淀上来考究。

  茅源酒业的前生今世

  茅源酒业(前身赖祖烧坊)位于中国酱酒之都茅台镇赤水河畔7.5平方公里核心酱香酒产区内,这里丛林环绕,绿树成荫,依山傍水,依托于得天独厚的湿润气候以及绵久悠长的赤水,再配以古法酱香酿造工艺,茅源酒业从一家小作坊,到如今已发展成固定资产1亿多元的中大型酱酒集团。茅源酒业实力雄厚,现有两个酒产区,年生产优质基酒达到4000余吨,储酒能力8000余吨,并获得了“茅台镇十佳企业”、“金凤杯”金奖、“贵州质量诚信AAAA级品牌企业”等多项殊荣。

  匠心传承,是茅源酒业的品质核心

  提起老字号,人们通常联想到的就是“品质依旧”这一点。然而能够将品质传承至今的老品牌,却是少之又少。茅源酒业作为酱酒传承企业,始终保持初心,坚持使用优质粮食,通过古法匠心酿制工艺,每一滴酒都蕴含着匠心传承。

  时间,是考验酱酒品质的关键,茅源酒业经历了200年的风风雨雨。为保证酱酒品质,库房常年存储老酒,其中30年以上的老酒存量高达3000吨。尽管销大于存,茅源酒业仍然坚守品质,宁愿不扩展市场份额,也要确保酱酒的品质和质量。

  第八代酱酒传承人余方开,带领人们见证时间沉淀

  先保质再求量,一直都是每一代茅源酒业传承人的酿酒宗旨。茅源酒业能够延续传承至今,并在酱酒市场中成为佼佼者,正是因为品牌的实力以及时间的沉淀。

  作为第八代传承人的余方开,拥有着精湛酿酒工艺,酒糟一闻一摸,就知道配比是否完美;酒体一看一品,就能知道年限及品质。作为匠人,余方开明白:牢记祖训,坚守住酒的品质,才是立业的根基。

  正是因为茅源酒业百年以来坚守的匠心精神,才能够造就茅源酒业高品质的酱酒。未来,茅源酒业将继续把控好酒品质,用传承的工艺,为消费者带来品质好酒。

 
 
 
推荐阅读
 
继续创新历史 吴易昺五盘苦战后美网晋级
成都中医药大学研究登上国际期刊分子植物
四川省新冠病毒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新版完成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完成首次出舱任务
 
· 永生水母长寿基因揭示衰老疾病
· 京东宣布加大对成都的物资保供力度
· 成都高新区七家企业入围全球独角兽榜
· 十五家四川文博单位抱团亮相博博会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