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五粮液集团集团营业收入新年力争实现新突破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01-20 16:47:07】 【来源:四川经济网

  1月18日,五粮液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表彰2022年度在“大战大考”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五粮液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集团营业收入实现新突破,酒业主业继续保持两位数稳健增长。

  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出席大会并讲话,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政、市政协主席谢杰等领导出席大会。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作《五粮液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报告》,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蒋文格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总结大会由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邹涛主持。

  2022年,在宜宾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五粮液人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实现稳定增长和布局长远“双统筹”,实现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年集团销售收入、利润总额、上缴税金等五大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名酒产量销量创历史新高,名酒率实现历史最好水平;特级酒产量达到2001年以来最好水平,五粮液成品酒产销量稳健增长。企业品牌价值创历史新高,达到3646.19亿元,荣获中国白酒行业唯一“2022年度最佳表现品牌”。

  方存好指出,2022年,五粮液集团在以曾从钦同志为班长的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大力实施“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发展战略,有效克服疫情冲击、高温缺电、需求疲软等多重困难,实现了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企业改革进一步深化、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社会责任进一步彰显。

  方存好强调,五粮液是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推动五粮液集团持续做强做优做大,是我们的不懈追求和重要责任。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五粮液各项工作,全力为五粮液发展营造一流的环境,做好五粮液的坚强后盾。当前,我国白酒产业正处于消费升级关口,高端化、品牌化、集中化趋势明显,龙头企业、名优品牌市场空间不断拓展,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五粮液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并对五粮液提出要持续做大优质产能、不断做优多元产业、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浓香型白酒更好走出四川、走向世界,推动五粮液早日建成世界一流企业,挺进世界500强。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五粮液将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创一流”工作总思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多作贡献,坚持品质为基、文化铸魂、守正创新,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围绕“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主攻方向持续补短强弱固优,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迈向世界500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围绕2023年目标任务,五粮液如何谋划?

  曾从钦表示,五粮液将牢牢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开放合作、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等原则,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酿酒生产要坚持品质为基,品牌建设要坚持文化铸魂,营销变革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推动酒业主业高质量市场份额提升。

  二是坚定不移践行做优多元战略部署,坚持在结构化调整上下功夫,坚持在竞争力提升上下功夫,坚持在战略性合作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多元产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三是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酒业主业要加快推进倍增工程建设,多元产业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补齐短板增强动能。

  四是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增效创新赋能,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力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五是坚定不移守牢安全环保维稳底线,狠抓安全生产保障,狠抓生态环保建设,狠抓综治维稳工作,全力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六是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企业首要位置,如期高质量完成以案促改政治任务,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推荐阅读
 
电子科技大学开年首篇自然杂志论文发表
陈凯歌保密新片曝光 张子枫章子怡主演
挪威海产登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主题餐厅
多地办公楼市场指数企稳 商业地产将复苏
 
· 成都税务这些集体和个人获奖了
· 华西地产市场今年将迎来回暖与复苏
· 专车接送上下班 彭州人才通勤专线开通
· 西门子能源获海上风电电网接入大单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