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贵州茅台第六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3-04 12:18:07】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3月4日讯 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三百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贵州茅台连续第六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也是唯一一个万亿级品牌。五粮液则以2600亿元的品牌价值保持第二,上涨4%。

  榜单显示,微信品牌价值上涨41%至2250亿元,排名上升至第三,是最具价值民营品牌。抖音品牌价值虽然上涨22%至1950亿元,但排名下降至第五位。此外,拼多多品牌价值增长830亿元至1750亿元,是今年价值增长最多的品牌,排名上升八位至第六。从百分比来看,涨幅最大的品牌是瑞幸咖啡,增长了267%,达到165亿元,成功进入百强名单。

  此外,美团品牌价值增长26%至1200亿元,排名上升两位至第九。比亚迪首次进入前十,品牌价值上涨5%至1000亿元,排名第十位。

  以海底捞为首的餐饮行业总价值增长最快,上涨48%。其次是以抖音为首的传媒与娱乐行业,上涨26%。再次是以拼多多为首的电子商务和零售行业,上涨24%。

  具体来看,三十五个品牌新上榜,以中国中免为首,还有米哈游旗下的原神、长城汽车旗下的坦克、办公软件WPS、屈臣氏、广汽旗下的埃安等。新上榜品牌中,来自汽车制造行业的最多,有七个;其次电子商务和零售和日化。这些上榜企业中64%是民营品牌,比去年多一个,其中二十九个民营品牌新上榜。六十个民营品牌进入全国百强,比去年多五个。七个民营品牌进入全国十强,比去年多了两个。

  金融仍然是上榜品牌最多的行业,有四十五个,比去年少了七个;食品饮料第二,有三十四个,比去年减少四个;酒类第三,有二十九个,比去年少三个;生活服务第四,有二十个,比去年少四个。“四大行业”上榜品牌总计占三百强四成以上,品牌价值占三百强一半。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总体来看,民营品牌最近比国有品牌更具活力。三百强中民营品牌的总价值上涨了4%,而国有品牌总价值下降了9%。”

  “在中国这个拥有十四亿人口的大国,最值钱的品牌不是一个生活必需品,而是一个食品行业的高档白酒,这在全球是绝无仅有的。第一名贵州茅台的品牌价值,超过榜单上所有其他白酒品牌的价值总和。”胡润总结道。(赵毅)

 
 
 
推荐阅读
 
贵州茅台第六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泰康人寿全面开展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学习活动
百万保障护航新市民 专属保险助力奋斗者
成都市中小学生开学 世运进校园活动启动
 
· 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亮相澳门
· 西南王围棋赛开赛 规模堪称历届之最
· 西部九校联合毕业设计在西华大学开题
· 闪迪移动固态硬盘国潮风物版亮相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