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酒

隆昌酒瓶生产企业开启双轮驱动模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4-03-07 12:13:16】 【来源:四川经济网

  凭借得天独厚的玻陶产业发展优势以及悠久的制作技艺,隆昌市把玻陶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聚力发展。3月5日,“万千气象看四川——甜美内江行”主题采访活动报道组来到位于隆昌玻陶特色产业园区的四川观宇玻璃实业有限公司。

  走进生产车间,热浪迎面袭来。“项目采用全电窑炉,这种窑炉只在烘窑期需要明火进行加热,待内部温度达到1500摄氏度时,后续生产将全部采用电能。降低污染的同时,又节约了能耗。”企业负责人黄云彬说,目前10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

  据悉,2022年10月,四川观宇玻璃生产线项目一期第一座窑炉开始投产,主要生产乳白料玻璃。第二座窑炉于2023年9月投产,主要生产晶白料玻璃。其中酒瓶板块主要服务全国的各大知名酒企,如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汾酒等,日用玻璃、酒杯、茶具等民品板块则主要销往美国、日本、韩国、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黄云彬介绍,去年9月底点火的晶白玻璃民用制品生产线是西南第一条全电晶白玻璃民用制品生产线,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民用玻璃制品市场,踏上了多元化发展的新征程。民用玻璃制品该线点火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各类高端晶白玻璃酒瓶及民用玻璃制品2.2万吨,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公司将在做好原有玻璃酒瓶的基础上,细分日用玻璃赛道,酒瓶和民品双轮驱动,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丰富产品品种,优化产品结构,以高标准的产品质量回报客户,推动公司高质量稳步发展。

  玻陶产业,是隆昌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隆昌抢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工业强基战略,全力培育玻陶产业发展,成立玻陶行业协会,加快推动形成创新协同、聚链成群的发展格局。隆昌市规划了3平方公里的玻陶特色产业园,作为内荣农高区工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内荣农高区管理,享受园区优惠政策,优先保障园区土地、人才等要素。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隆昌与重庆荣昌区深化玻陶产业合作,已形成全国重要的酒类包材产业带,共建“中国西部陶瓷之都”。

 
 
 
推荐阅读
 
中国房地产市场回暖 有望成为亚太区复苏引擎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
冯绍峰陶虹新片定档 黄雀在后真相待揭
借助人工智能 甲骨文助力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 四川省春季象棋等级赛在金堂收枰
· 地球上首批细胞形成过程被揭示
· 西南交通大学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 荷航通过采用人工智能减少食物浪费
 
热门点击
  1. 国窖大幅降价 投资界称是高明之举
  2. 泸州老窖下调国窖价格 零售价直降一半
  3. 四川零壹零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金
  4. 风过泸州带酒香 人至江阳无不醉
  5. 白酒要突围只能靠酒企自身字号
  6. 泸州老窖头曲酒荣获受消费者欢迎产品
  7. 四川上市酒企进入中考时间
  8. 律师团密谋卷入国酒争端
  9. 救赎水井坊需大股东放手
  10. 工行三亿元贷款投向十九家川酒企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