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成都餐饮小微企业专属的烟火贷来了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0-03-25 11:32:35】 【来源:成都日报】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让消费重新活跃起来,让城市烟火气回归,成为经济稳健运行的课题。

  昨日,市商务局与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助推成都市商贸服务企业稳产满产“城市烟火”金融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餐饮服务专场对接会在蓉举行,旨在为广大中小企业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帮助商贸服务行业尽快恢复市场活力。

  活动现场,工商银行成都分行正式发布了助力稳产满产的“城市烟火”系列金融服务产品,涉及企业融资、跨境贸易等创新产品组合,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牵线银企合作

  3家餐饮企业获工行授信3866万元

  市商务局副局长尹建表示,疫情对服务业冲击较大,对中小企业影响尤其严重,而供应链断裂、流动性资金紧缺等已成为行业企业所面临的共性问题。

  记者了解到,成都关注广大企业的发展诉求,通过一手抓精准服务、一手抓政策支持“两手抓”的方式为企业纾危解困,全市分8个专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其中服务业专班办公室就设在市商务局,并建立了分工分级全覆盖的服务机制,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进行全面安排,包括成立了商场超市、电子商务、餐饮服务、美容美发、家政服务、再生资源6个联络专班,指导行业协会积极做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与此同时,近期市商务局还联合11个市级部门发布了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业复工复产稳增长的30条政策措施,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逐步向稳产满产、扩大社会消费、激发市场活力转变。

  “针对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中小企业普遍反映复工复产资金紧张、融资意向迫切的情况,市商务局在市服务业专班领导下,立即主动靠前服务,联合工行成都分行创意策划成都市商贸服务企业稳产满产‘城市烟火’金融服务系列活动,希望打通银企合作壁垒和屏障,帮助中小企业获得资金支持顺利渡过难关,尽快实现复工复产、稳产满产。”尹建也直言,希望银行机构加强与中小企业的沟通和了解,不断完善融资对接的服务机制,建立金融产品信息传递网络,创新、务实推出更多更优的定制化金融服务产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专项对接会在工商银行成都分行设立主会场,并同步开设线上直播网络接口,面向未能赶到现场的企业直播,首次实现了银企对接会的线上线下“双线”运行。据悉,此次的银企对接会上,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与成都沙河大蓉和餐饮有限公司、成都亿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了融资意向签约,授信金额合计3866万元,并与在场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外,对接会上主办方还通过“线上”模式,主动连线到工银国际的资深消费行业分析专家,请他作了“餐饮行业发展和前景,以及疫情对行业的影响”的专题报告,为餐饮协会及企业提供行业最新资讯。

  支持餐饮企业

  工行推出“烟火贷”线上信贷产品

  据悉,自1月23日以来,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已累计向小微企业新增贷款投放9.57亿元。而在昨日对接会上,工商银行成都分行还正式对外发布了助力稳产满产的“城市烟火”系列金融服务产品,设立了名为“烟火贷”的专属线上信贷产品。

  “我们将密切对接政府主管部门、餐饮行业协会、餐饮管理公司及电商外卖平台,广泛运用‘开工贷’‘用工贷’‘结算贷’等普惠金融产品,探索具有餐饮行业特色的融资模式和信贷产品,持续为成都市中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高效能、利率优惠的金融服务。”针对“烟火贷”,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何逸表示,“烟火贷”是为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的餐饮企业复工复产而设立的一款专属线上信贷产品,用于满足餐饮行业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

  据了解,“烟火贷”包括信用类、抵押类、特色创新方案三大类。信用类是银行运用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建立客户准入和贷款授信模型,为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在线核定的信用贷款,满足企业主高频、小额的资金需求;抵押类则是工商银行以客户个人房产作抵押,为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提供的抵押贷款产品,贷款用途为企业的日常经营周转;特色创新类是指工商银行与龙头企业、产业园区、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等合作,结合上述部门提供的客户销售、纳税、口碑、排名、订单等多维度数据,建立授信模型,为餐饮类小微企业群体制定的特色创新方案,用于满足餐饮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

  面对记者提到的如何以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何逸还分享了一则案例用以说明,该行近期与平台企业的优质合作商合作,由合作商提供其下属餐饮门店在平台上的订单量、好评率及其他经营数据等大数据,再由银行建立准入和授信模型,对其管理的下属100余家餐饮门店提供的小额信用贷款。“截至目前,该方案已为10家餐饮行业企业主主动授信718万元。”本报记者 孟浩

 
 
 
推荐阅读
 
电子行业迎黄金发展期 天弘电子受青睐
通威股份投资年产四万吨高纯晶硅项目
政府帮扶共同战役 四川民企复工复产加速
太平人寿当选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标兵
 
· 改道创业板 交大思诺多个疑团待解
· 稳内需和科技成长双轮驱动基金业绩
·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推出线上化政采贷
· 西南交大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在线答辩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