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四川零售和餐饮销售额同比增三成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2-18 10:48: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据省商务厅监测,2月11日至17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29%左右。

  春节假期,全省各地消费市场商品和服务供给充足,网购年货、线上订餐、逛商圈、赶集市、游古镇、住民宿、走绿道、看大片、品文化、观雪景、夜间游、公园里过年等备受青睐,消费需求加快释放,呈现稳定复苏回升的良好态势。

  节日期间,我省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安全健康的节日惠民促销活动。线上线下融合促销,是今年春节消费的一大亮点。各地集聚了零售、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的商业综合体,在节日期间客流增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商品消费提档升级表现尤为明显。统计数据显示,智能家电、黄金饰品、娱乐用品等升级商品销售增长明显。截至2月17日上午,全省重点监测的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4%。其中,金银首饰、服饰鞋帽等销售兴旺,全省监测的商贸流通企业金银珠宝、服装、鞋帽类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90.8%、158.1%、101%。

  新春期间,我省各地餐饮企业顺应安全健康的消费趋势变化,提升菜品质量,创新服务方式,餐饮消费人气呈现加快回暖态势。据省商务厅监测,截至2月17日上午,全省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网络订餐渐成新宠。预订和线下自提、配送、上门烹饪等服务模式受年轻消费者青睐,2-5人套餐较为畅销。成都外卖菜品较去年同期增加44%。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今年除夕,成都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53%,居全国第六位。记者 陈碧红

 
 
 
推荐阅读
 
双流体育中心体育场整体改造基本完成
电子竞技员专门打游戏 国家职业标准出炉
彭州白鹿新春嘉年华 活动多多等你来耍
跑遍四川初一鸣枪 四川全民健身犇向新年
 
· 除夕和初一包裹量同比增长两倍多
· 成都蒲江第一批春茶节前开采啦
· 网络直播单次打赏额度合理设置上限
· 万豪旅享家追寻纯正地道鲜美滋味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