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成都发布百道名菜 五一尽享寻味之旅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4-29 12:43: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记者 李丹)每座城市的饮食都藏着它的“文化密码”,是喜好审美、风俗习惯,亦是价值取向的直观反映。陈麻婆豆腐、夫妻肺片、赖汤圆、白果炖鸡、回锅肉……

  28日,成都市商务局发布消息,“品味百道成都名菜·乐享幸福美好生活”2021年度成都名菜遴选发布会举行,发布了成都名菜遴选结果及成都名菜美食地图,并通过美食体验官全程直播的形式对成都名店进行长达3小时的美食探店活动,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向全球的游客市民发出了舌尖上的邀请。

  浑圆可爱的凌汤圆、味道鲜美的钟水饺、皮薄肉多的龙抄手,看得现场嘉宾食欲大增;雕工精湛的传统食雕和画风精美的果酱画,赚足了嘉宾们的眼球,活动现场厨师们制作了各种成都名小吃,嘉宾们一边欣赏川菜的技艺,一边品尝着成都的地道美味,纷纷发表感叹,在成都生活实在太幸福了。

  “100道代表川派餐饮精髓的成都名菜,有可能是大家样样都吃过,但也许只闻其名不知其味,通过评选解密‘最熟悉的味道’是川菜文化的一次广泛传播,也将是未来成都待客的招牌名菜。”在成都市商务局国际美食处相关负责人看来,存在于老百姓一日三餐里的“吃食”,虽然缥缈平凡,却根基于民众生活,并有着渊源深意,在成都更是如此。

  简阳羊肉汤、邛崃奶汤面、新津柚花柳勾鱼、双流老妈兔头……发布会现场向各区(市)县颁发了成都名菜证书和授牌,并通过网络直播面向全球观众,发布了2021成都美食地图,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美食地图,寻找自己喜欢的美食。

  “一直都很喜欢成都的美食,这次活动,不仅发布了一百道成都名菜,还公布了名店和地图,这个‘五一’小长假,我会在美食地图上选择几个巴适安逸的餐厅,邀请朋友们一起,去打卡拍照,享受美食”。现场的一位游客对100道成都名菜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之情。

  在发布会现场及直播探店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了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首批市民观察员代表、市民代表、餐饮行业代表为活动积极发声,同时,本次成都名菜评选活动,通过双端互动,充分调动阿里本地生活平台资源,融入商家流量扶持、平台红包补贴等活动,最大化给予消费者实惠,促进消费,展示出了成都美食对全世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以及成都餐饮行业的良好发展情况。

 
 
 
推荐阅读
 
四川首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乡镇竞演大赛启动
助科创企业发展 火炬星企航科创行动启动
大宋宫词革新艺术表达 为影视创作提供新思路
聚焦智能算力 长虹天宫昇腾新品正式发布
 
· 人保财险成都市分公司护航海外环保项目
· 科技支撑四川乡镇污水处理提效节能
· 硬糖少女周年纪念特专开篇曲双马尾上线
· 自贡将打造国内最大无人机产业基地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