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抢鲜亮相 泸州龙马潭冬天的第一波草莓上市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2-01 09:09: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入冬以来,龙马潭区“头茬”草莓陆续进入成熟期,抢“鲜”亮相。11月29日,在龙马潭区特兴街道桐兴村泽星草莓采摘园大棚内看到,大片草莓长势旺盛,隐藏在片片绿叶下的草莓饱满红润、色泽鲜艳,散发着诱人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游客正在草莓园里,将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采摘放入篮中,尽享采摘乐趣。

  “这里的草莓果实大、颜色鲜艳,口感非常好。”游客徐利丽每年都会来到泽星草莓采摘园品尝第一波早熟草莓,她正准备采摘一部分带回家,与家人和朋友分享。

  刘祥军是泽星草莓采摘园的负责人,今年是种植草莓的第11年。他告诉记者,从草莓苗的选择、日常的养护管理,到温度和湿度的控制,都需要严格把关。在刘祥军多年的种植经验和精心管护下,今年的草莓品质比往年更高,也比往年上市时间更早。

  “我们种植的草莓在日常管理上是有讲究的,要根据草莓成长的周期定时定量进行施肥和浇水。”刘祥军说,要想草莓品质更好,就多施用有机肥和农家肥,并且草莓过了花期后,就不再喷洒农药,也能让消费者吃得更加放心,更加安全。

  据刘祥军介绍,采摘园共种植草莓16亩,主要有巧克力、粉玉、圣诞红、隋株、越秀等六个品种,预计今年产量4万斤左右。根据草莓品种的不同,单价在48元- 88元。目前,草莓已陆续成熟,整个采摘期将持续到明年5月。

  冬草莓因其鲜美可口的特质而备受消费者青睐,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为当地种植户带来了增收致富“莓”好“钱”景。近年来,龙马潭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大力发展草莓、柚子、桂圆等特色种植业,推动乡村产业向观光、休闲方向转变,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支撑。

 
 
 
推荐阅读
 
天府绿道健康行公园城市健康跑在蓉举办
守护美好生活 瑞众保险斩获公益慈善大奖
第三季度内地商业地产投资居亚太区之首
牛超田壮壮沙溢加盟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
 
· 全球最成功在世艺术家 中国排名第二
· 开门见花推窗现景 蒲江绿意赛江南
· 泰康人寿惠赢典藏双账户在全国热销
· 内江第四季度集中推进上百个重大项目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