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中国首部家庭信托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15 21:47:5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12月15日讯 12月15日,《让家庭信托走进千家万户——深耕家族信托2.0时代》(2021中国家族财富可持续发展报告)在上海发布。这份八十页的专业报告高度提炼融合了建信信托与胡润研究院本年度对于中国超高净值人群和富裕人群财富管理的专项研究,是中国首部家庭信托市场研究报告、建信信托普惠家庭信托首发实践的理论总结。

  调研发现,家族信托所拥有的财富定向传承、风险隔离等功能正逐渐为大众所理解与接受。伴随着居民财富不断积累,富裕人群在资产增值、抚育子女、品质养老等方面需求越发凸显,亟需金融机构的专业服务。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家庭资产由信托打理的方式,未来将成为主流。今后,人们在家庭财富保护和传承方面的需求将激增,需要通过信托制度的安排,帮助家庭实现财产规划、风险隔离、子女教育、公益慈善等多方面的目标。”

  报告指出,38%的富裕人群认为自身风险控制能力不足仍然是财富管理最大难点。有超过九成富裕人群表示定制投资非常重要,近九成富裕人群倾向于寻找专业机构。而随着财富的积累,富裕人群财富传承意识更加明确和成熟,企业主尤其关注经营不善导致的家庭债务风险。

  报告同时指出,调查发现富裕家庭子女教育全周期的平均支出预计近160万元,考虑到受访富裕人群认为老年生活需要储备的养老金均值为420万元,加上理想养老生活核心诉求聚焦养老金的保值增值和专款专用,因此近九成受访富裕家庭对子女信托表示非常期待。

  报告调研项目组历时八个月,调研人群覆盖二十四个城市,采用了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定量研究方面,项目组对上千位富裕家庭典型代表开展了一对一专项问卷访问,受访人群个人年收入平均在四十万元以上,或者家庭可投资金融资产在300-999万元之间,并且有两年以上金融投资经验。定性研究方面,项目组完成了近六十位一对一定性深度访谈,被访者主要包括信托法和财富管理行业的专家、学者和律师,金融资产5亿元以上的企业家、可投资金融资产300万元以上的富裕人群。(蒋亮)

 
 
 
推荐阅读
 
办公楼市场数据产品睿见数据定制版正式发布
孟加拉国首家奥克伍德旗舰物业明年揭幕
成都大数据产业生态服务大会在蓉召开
建行四川省分行借力大数据服务小经济
 
· 中国首部家庭信托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 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四地同时开赛
· 墙绘添温馨 可视化场景营造扮靓院落
· 用科技赋能助力四川银行数字化转型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