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科技聚焦

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四地同时开赛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2-15 13:09:02】 【来源:四川经济网

  12月14日上午,第十一届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在广州、香港、澳门、成都四地同时开赛。与往届大赛不同的是,本届受疫情防控影响,选手和裁判不再集中在主办城市一地参赛,而是打破时空局限,在穗港澳蓉线上办赛,四地同步直播。强化互联网的交互感,吸引网民就竞赛项目和比赛情况进行互动点评,开赛首日,吸引了60多万网民“云端”观赛。

  作为主办方的成都,将开赛仪式的实景搭建在成都市技师学院训练车间,车间内的设备装置和操作过程作为舞台舞美效果的一部分,让嘉宾和观众有沉浸式体验感的同时,也能够充分展现成都产业技能平台的良好形象。

  记者了解到,64名选手将从2021年12月14日至2021年12月19日,在电气装置、网络安全、移动机器人、商品展示技术、糖艺/西点5个竞赛项目上展开比拼。虽分属四地,但每个项目竞赛的标准是一致的,全部依照的都是世界技能大赛标准。

  本届赛事活动以“强技赋能未来”为主题,秉承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放眼世界、接轨国际”的优良传统,本着“以赛促培、以赛促提升”的发展思路,坚持“大国工匠,技艺传承”的精神内核,旨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推荐阅读
 
成都大数据产业生态服务大会在蓉召开
建行四川省分行借力大数据服务小经济
首届小金四姑娘山沙棘学术研讨会召开
海潮国风科技文创嘉年华活动在蓉举行
 
· 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竞赛四地同时开赛
· 墙绘添温馨 可视化场景营造扮靓院落
· 用科技赋能助力四川银行数字化转型
· 科技改变生活 成都再发布惠民新场景
 
热门点击
  1. 谷歌透露下一个野心是构建健康人体地图
  2. 美敦力与先健科技扩大战略合作
  3. 高科技掌控生活 装上千里眼家里宝宝活动
  4. 四川律贝生物攻坚克难长薄鳅繁殖再创佳
  5. 四川省三项档案课题获国家立项
  6. 四川增强自主创新驱动升级  
  7. 院士创新工作站落户成都清科
  8. 易观智库发布中国搜索引擎报告
  9. 成都将建医药电商平台字号
  10. 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于成都举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