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高收入人群工资收入稳步提升 投资收益略下降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4-13 15:55:46】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4月13日讯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的高净值人群价值观及生活方式研究报告2022显示,根据过去七年的数据追踪,工资收入在高净值人群资产购成中的比例正稳步提升,与此同时投资收入则有下降趋势。

  报告指出,相比普通人群,高净值人群对于地位、名誉等外显性因素需求更高;同时,对于真心、体贴这样的内在情感也有更多期待。

  高净值人群更偏爱官方信息渠道,如品牌官方网店;而近三分之二的普通人群首选短视频平台作为主要信息渠道。超过50%受访高净值人群认为中国品牌性价比高,超过40%认同中国品牌的价格合理及有口皆碑。

  旅游目的地方面,马尔代夫和夏威夷被选为最受欢迎的境外旅行目的地,还有21%受访高净值人群把社会贡献活动当成日常兴趣爱好及日常的生活方式。

  报告指出,在新冠疫情、市场大环境等客观情况变化之下,高净值人群维持现有生活水准的同时,不断提升和证明自身价值与能力的欲求呈现。同时,国内经济不断发展、全民共同富裕环境下,我国高净值人群开始不再单一地执着于大牌、名牌等奢侈消费体验,而是通过在诸多消费类别中感受富有文化内涵的手工艺或定制化服务享受消费的乐趣。除此之外,在挑战一些高强度、高难度的兴趣爱好或专业知识、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等各个方面不断打造和拓展个人生活价值的广度与深度。据悉,这一稳中求突破的特征在收入结构的变化、生活中关注的课题以及消费相关行为方面也均有体现。

  “在高净值人群的研究中,我认为家庭总资产意味着自信,而可投资资产则代表了整体的经济实力。据胡润研究院统计,2020年中国拥有六百万人民币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01万户,其中拥有六百万人民币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180万户,而中国内地富裕家庭占比近八成。此次研究发现,高净值人群自我感知的生活满意度与经济宽裕度高于普通人群;与此同时,压力程度也随之升高。高净值人群对于社会贡献意识较强,并且会付诸实际行动,主要体现为捐款捐赠、参加志愿者活动等。”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说道。(蒋亮)

 
 
 
推荐阅读
 
高收入人群工资收入稳步提升 投资收益略下降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产业规模超四千亿元
成都城南甲级写字楼或迎来新一轮发展期
中国医改步入下半场 供应链机遇与挑战并存
 
· 因为亲身感受 她选择加入太平传递保险大爱
· 成都高新区海创药业上交所鸣锣上市
· 亚洲最大游轮海洋光谱号新加坡首航
· 首批创新层进层公司初筛名单已揭晓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