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胡润中国猎豹企业发布 上海成为中国猎企之都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23 14:40:1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23日讯 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22年中胡润中国猎豹企业榜,列出了成立于2000年之后、五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金估值的中国高成长性企业。为此,胡润研究院搜集了近1500家新兴行业非上市企业数据,从中甄选出241家中国高成长性猎豹企业,比半年前增加19家。

  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三次发布中国猎豹企业,今年胡润研究院共找到241家中国猎豹企业,总数比半年前增加19家,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长三角地区117家猎豹企业上榜,占全国49%;粤港澳大湾区共51家,占全国21%。

  上海超越北京成为中国猎豹企业之都,增加7家,达到54家。北京减少3家,以49家位列第二。随后是杭州和深圳,分别增加4家和1家,以30家并列第三。苏州以15家位列第五。

  数据表明,大健康行业受猎豹企业影响最大,其次是零售和消费电子。生物科技、健康科技、企业服务和电子商务仍然是猎豹企业所从事的主要行业,分别有50家、31家、26家和21家,合计占总数超五成。

  与此同时,红杉仍然是最成功的猎豹投资机构,投资了49家上榜猎豹企业,增加4家。中金以34家保持第二,增加8家。经纬创投增加2家至28家,位居第三。高瓴以23家位列第四。

  统计数据显示,上榜猎豹企业来自全国30个城市,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深圳和杭州,主要从事生物科技、健康科技、企业服务和电子商务行业。53%销售软件或服务,47%销售实体产品。71%是B2B企业,29%直接面向消费者。平均年龄7岁,即平均成立于2015年。共有355位联合创始人,平均每家企业1.5位,创始人平均年龄43岁。

  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猎豹企业是未来的瞪羚企业,一个城市猎豹企业越多,未来瞪羚、独角兽应该也会越多,代表着创业生态越完善。希望我们这份榜单能帮助年轻创业者,特别是U30创业者,为他们的企业找到榜样,也让年轻人去了解中国哪些城市创业环境更好。”

  “去年我们经历了一个世界级的创业大年,今年上半年,中国猎豹企业总数增加了10%,达到241家,说明现在是一个极具创业精神的时代,而且创业团队、投资机构、地方政府以及其他创业生态中的相关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成熟,更懂得鼓励创业创新”,胡润说道。(蒋亮)

 
 
 
推荐阅读
 
胡润中国猎豹企业发布 上海成为中国猎企之都
两个老师同堂超级语文课 解锁教学新方法
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初赛结果出炉
甘孜州开展多彩暑期 让学生减作业增运动
 
· 西华大学成功举办化学与生物医药论坛
· 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成都高新区开幕
· 我国已成全球机器人最大应用市场
· 中国邮轮安全复航倡议在广州发布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