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教育在线

甘孜州开展多彩暑期 让学生减作业增运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22 10:21:1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22日讯 甘孜州充分利用暑期时间,结合本地实际,引导学生参加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暑期活动,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一是以控量为导向,合理安排假期作业。将双减政策延伸到假期,各校持续抓好作业管理等五项管理,强化各学科作业的总量控制,保证学生有充足的时间阅读有益书籍、锻炼健康体魄、参加社会实践;布置适合学生自主完成的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重视学生暑期体育锻炼,鼓励家庭布置“体育特色作业”,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帮助18万余名中小学生保持锻炼身体好习惯。

  二是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依托37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相关公共和公益服务机构等,利用红色教育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体育场馆、图书馆等社会资源,倡导学生自愿参加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红色甘孜足迹寻访、民族传统文化熏陶、劳动教育、科技体验、文明礼仪、文体艺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安全课堂等10余项活动项目,目前已有2.1万余名学生通过多形式参与。

  三是以“爱心”为纽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各校(园)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家访等形式,经常性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指导家长营造温馨的家庭氛围,倾听孩子心声,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及时纾解孩子不良情绪,引导22万名中小学生及幼儿按时作息,经常参加户外活动,主动承担家务劳动,科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蒋亮)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学习
两个老师同堂超级语文课 解锁教学新方法
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初赛结果出炉
甘孜州开展多彩暑期 让学生减作业增运动
 
· 第四届中国匠人大会在成都高新区开幕
· 我国已成全球机器人最大应用市场
· 中国邮轮安全复航倡议在广州发布
· 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成大学子获奖
 
热门点击
  1. 权威发布看穿高校招生录取骗术
  2. 历史三国武侯学堂 百家讲坛大师讲三国
  3. 四川本二录取未完成计划今日征集志愿
  4. 四川教育考试院公开征集市民参观录取场
  5. 泸州电大创办社区大学 麻将迷主动进课堂
  6. 大学课堂开到果树下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见
  7. 百年人寿绘生绘色儿童绘画比赛正式启动
  8. 威远电大贴近民生办社区学院 让留守儿童
  9. 助力大爷大妈玩电脑 自贡电大社区教育有
  10. 四川属院校免费师范生录取如期开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