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全球瞪羚企业美国领先 中国以两百家位居第二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26 18:52:2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8月26日讯 胡润研究院日前发布2022年中胡润全球瞪羚企业,列出了成立于2000年之后、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金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

  胡润研究院表示,已在全球找到621家瞪羚企业,分布在33个国家和151个城市。它们平均成立于2015年,74%销售软件和服务,26%销售实体产品,58%是B2B企业,42%直接面向消费者。医疗健康、金融服务和企业管理行业受它们影响最大。

  数据显示,美国以238家领先,增加了37家。中国以200家位居第二,增加了29家。印度以44家保持第三,增加了15家;英国以30家保持第四,增加了4家。

  具体城市来看,旧金山仍然是全球瞪羚之都,有68家瞪羚总部旧金山,增加了9家;上海保持第二,有61家,增加了7家。北京仍然第三,有43家,增加了4家。前10名城市中有5个中国城市,前20名城市中有7个中国城市,深圳以28家排名第六,杭州以18家排名第七,苏州以11家排名第九,广州和南京分别以6家排名第18。在中国,上海和深圳是这半年瞪羚企业增长最快的城市。

  研究发现,医疗健康行业受瞪羚企业影响最大,其次是金融服务和企业管理。全球瞪羚企业所从事的主要行业是金融科技,有96家(增加了17家);其次是生物科技,有83家(增加了5家),软件服务62家(增加了10家),健康科技52家(增加了2家)和电子商务45家(增加了4家)。

  上榜瞪羚企业包括埃隆·马斯克的脑芯片公司Neuralink、魏建军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科技公司未势能源、南存辉正泰集团旗下光伏企业正泰安能、李革药明康德旗下医疗科技公司药明奥测,以及短视频平台梨视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微脉、运动健身品牌超级猩猩、三顿半和M Stand咖啡等

  红杉资本仍然是最成功的全球瞪羚投资机构,投资了全球六分之一的瞪羚企业,其次是中金资本、软银、经纬创投和启明创投。红杉中国仍然是最成功的中国瞪羚投资机构,投资了中国57家瞪羚企业,其次是中金资本、启明创投、高瓴资本和腾讯。(赵毅)

 
 
 
推荐阅读
 
全球瞪羚企业美国领先 中国以两百家位居第二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清廉金融警示教育活动
遂宁首个第五立面改造光伏发电项目投运
成都税务实施春风行动 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 太空水稻在广元昭化区开镰收割
· 隆昌红旗渠日送二十五万方甘泉进农家
· 电影狼群预告曝新 张晋领衔反恐精英
· 京东集团与雅砻江水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