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经济

成都税务实施春风行动 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26 16:43:02】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26日讯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围绕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和税收共治更聚力等五方面要求,在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本地化亮点举措,不断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见效,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坚持人民税务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赢得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赞誉。

  便民办税春风吹蓉城

  今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首批数字员工蓉小智上岗,以此为标志,成都税务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蓉小智能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票种核定等电子税务局高频业务,处理社保户关联、社保密码重置等前台窗口高频业务场景,日均处理业务可达1800余件,让办税缴费更智能、更快捷。蓉小智作为成都税务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亮点举措,大幅节省了人工审核成本,可将更多的税务人力资源释放到导税咨询及非接触式服务中,以满足纳税人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助力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认同感。

  不周山咖啡馆的负责人袁光辉第一次来到双流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时,本以为会在办税大厅呆上好几个小时才能完成新办纳税人登记业务。当他正为复杂的办税流程而感到一头雾水时,税务大厅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袁先生推荐了电子税务局的新办户套餐功能。以往在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信息后,通常是由后台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人工审核,按流程依次受理信息补录、税费种认定、存款账户报告、定额核定等业务,审核平均办理时间大致需要8-10分钟。现在,后台审核人员不再是税务工作人员,而是新上岗的数字员工——蓉小智同学。凭借蓉小智的自动受理、自动审核功能,新办户套餐业务办理时间压缩50%以上。袁先生的业务仅仅只耗费了三分钟便全部完成了一站式智能化审核。袁先生不由感叹,“完全没想到,税务登记原来这么简单迅速就能办完,智能化办税真正为我们纳税人带来了切实的便利。”

  随着数字员工蓉小智的上线、优化拓展蓉票儿等富有成都税务辨识度的措施不断推进,“税企有成,都很满意”的理念深深根植入了每一个成都税务人的心里。春雨润苗的专项行动、四位一体税费服务新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在蓉城大地落地落细。

  税收营商环境有蓉味

  从2019年至今,成都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建设从1.0版更迭至4.0版,也即将迎来5.0版本,成都税收营商环境的举措也不断在提档升级,伴随着政策体系建设升级的背后,一组组数据彰显出企业和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市255个涉税业务已实现最多跑一次,线下办税服务厅平均等候时间为两分钟,单项业务平均办理时间为五分钟。214个涉税业务已实现全程网上办或线上线下融合办,网上办理率达到97%,纳税申报、发票领用等高频业务网办率达到99%以上,政务服务好评率99.9%。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成都税务实现企业所得税和财产行为税十一税合并申报,合并申报的第二天,成都大邑青禾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就享受到了十一税合一的便利。这名办税人员在成都税务人员的辅导下,顺利采集土地增值税税源信息和按次的印花税税源信息,一次性申报了纳税期限不同的两个税种。该办税人员表示,“过去申报时存在入口多、表单多、数据重复采集的问题。现在合并申报,不用再多头找表,非常便利。”

  为持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金牛税务构建了“一分钟·小件速办”服务体系:一切小件事项,无须等待,一分钟办结,实现简易事项即来即办,着力改善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体验;武侯税务以发票电子化改革为突破口,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高灯科技公司对免费掌上开票软件蓉票儿进行优化升级,实现线上一站式支付即开票功能,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仅需三至五秒钟,节省了消费者50%以上的等待时间,开具发票更智能更便捷;新都税务将精准服务搬上云端,通过云端窗口办理业务,纳税人只需在线下单,实现实时沟通、受理-办结-反馈、电子征管档案归档一条龙线上服务,打造了互联互通的不见面税费服务新生态。

  这样的事例,正是成都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建设不断推进的一个个暖心、创新举措。

  服务高效协同看蓉税

  “今年税收营商环境领域举措最重要特色是融合。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通过税库融合、部门融合和税邮融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成都税务联合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规范流程、统一资料、升级电子化渠道,实现全域全税种电子化退库、无纸化流转,进一步加快纳税人资金回笼速度。截至2022年8月25日,全市本年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7万余笔,退税金额超440亿元,较同期增长168.3%,充分释放减税红利。同时,成都税务联合市网络理政办、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和市财政局等部门,推行社会保险费征缴联合服务,推行“线下一窗受理、线上集约办理,部门流转、高效办结”的社会保险费一件事服务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置联合服务专区22个,服务超1000万自然人缴费人。

  另外,全市建成“天府·税邮驿站”280个,其中旗舰店21个、示范店57个、便民店202个,利用邮政部门网点众多、布局合理、辐射面广、管理规范的优势,形成遍布全市乡镇的办税服务厅,大力推广“网上申领、邮寄到家”新服务,纳税人线上办理,税务局免费邮寄上门,大部分地区实现当日申请次日送达,提升了较远地区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度。2022年至今,四川省发票寄递中心成都分中心寄递发票1.05亿元,寄递包裹124万件,服务47万户纳税人,280个税邮驿站便民点覆盖所有乡镇,切实将税邮合作品牌打造为税务尽心、邮政用心、纳税人称心的惠民实事亮点工程。(夏天)

 
 
 
推荐阅读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开展清廉金融警示教育活动
遂宁首个第五立面改造光伏发电项目投运
成都税务实施春风行动 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首个项目落地
 
· 太空水稻在广元昭化区开镰收割
· 隆昌红旗渠日送二十五万方甘泉进农家
· 电影狼群预告曝新 张晋领衔反恐精英
· 京东集团与雅砻江水电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热门点击
  1. 成都国际时装周在成都正式盛大开幕
  2. 四川落实定向降准政策 小微企业融资难得
  3. 泸州老窖大降价 与茅台五粮液争市场
  4. 今年上半年成都经济稳中有升
  5. 天原集团上半年亏损近四千万
  6. 硅宝科技荣获首届工业企业履责五星
  7.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川开展乡村教师培训
  8. 民营银行首发阵容出炉 四川四民企欲破冰
  9. 四川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
  10. 四川审计报告出炉 三公经费明显下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