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全球独角兽榜发布 红杉资本成最成功创投机构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06 13:50:2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9月6日讯 胡润研究院9月6日发布2022年中胡润全球创投机构,列出了捕获全球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数量最多的创投机构。其中,红杉资本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创投机构,其总共投资了全球328家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比半年前增加43家。

  数据显示,仅前三名创投机构就投资了全球38%的独角兽和瞪羚企业。排名第二的软银以217家超过196家的老虎环球基金。腾讯则以122家排名第四,中金资本和Accel以115家并列第五。

  25家上榜创投机构创立于中国,以腾讯为首,其次是中金资本和高瓴资本。而在上榜海外创投机构的中国合伙人团队中最成功的是红杉中国,其次是IDG和经纬中国。

  目前,全球有1933家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其中独角兽企业1312家,比半年前增加24%。瞪羚企业621家,比半年前增加18%。这些独角兽企业总价值27.9万亿元人民币,平均年龄8岁,分布在48个国家、259个城市。受独角兽企业影响最大的是金融服务、企业管理和医疗健康行业。这些瞪羚企业平均年龄7岁,分布在33个国家、151个城市。受瞪羚企业影响最大的是医疗健康、金融服务和企业管理行业。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独角兽和瞪羚企业的规模代表着一座城市创新能力的高低和创业生态的完善度,“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列出了全球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胡润全球瞪羚企业列出了成立于2000年之后、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金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这些企业目前估值一般在5亿至10亿美元之间。”

  “创新的机会仍然很大。科技的影响不再仅限于计算机,而是遍及商业世界的所有领域。创投机构在创业生态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们带来资金、建议和关系,帮助创业企业成长为全球规模的企业。”胡润指出,创投这个领域五零年前在硅谷开始,其次第二波是在九零年代中下旬,第三波是在金融危机后,“现在是第四波。从这个历史能看出,大多数的创投机构在硅谷、纽约和中国起步。”(赵毅)

 
 
 
推荐阅读
 
全球独角兽榜发布 红杉资本成最成功创投机构
震情不怠 守望相助 成都银行勇挑重担护家园
国家四川中医紧急医学救援队紧急驰援泸定
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启动泸定地震应急预案
 
· 四川省音协开展原创抗疫歌曲展播
· 成都市防疫居家期间办税缴费热点答疑
· 四川体育系统积极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成都银行开辟绿色通道驰援防疫保供企业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