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新闻

今年购物季热卖 折扣力度成为主要的驱动因素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12 08:20:38】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2日讯一份来自甲骨文的消费者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于购物的选择更加理性,他们计划提前开始购物,以获得更大的价格优惠;零售商需要借助技术来优化定价并管理库存,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这份研究报告在今年9月下旬对十一个不同国家/地区的8107名全球消费者进行了调研,其中包括中国的1014名受访者。

  面对今年双十一购物节,中国消费者变得更加理性,也更加关注在价格方面具有竞争力的优质产品。调研结果指出,88%的受访者已经开始购物或计划提前购物,以留出更多时间购买优惠的商品,68%的消费者在等待大促销到来。

  消费者倾向于货比三家,以寻找实惠的商品。除了天猫和京东以外,中国消费者也越来越多地使用抖音、小红书和拼多多等平台,以获得优惠的价格。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半数人表示今年将削减购物季整体支出,86%的消费者则表示会考虑通过融资或者分期付款的方式进行支付。

  报告显示,39%的受访者表示担心想买的商品今年会涨价。因此在今年购物季中,消费者会用更多的时间来寻找性价比更高的商品,并考虑通过消费信贷计划进行购买。

  有86%受访者考虑通过融资或者分期付款的方式来完成支付,其中约24%的受访者过去从未使用过任何类似的方式。74%受访者通过货比三家获取更多促销和折扣,73%受访者更多地比较线上平台和门店的商品价格,71%受访者倾向于在折扣力度更大的商店购物,70%受访者认为经济不确定性将促使他们减少冲动消费,让他们更关注想要或者需要购买的商品。

  18%的受访者会通过社交媒体了解不同零售商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和优惠力度,该比例与通过品牌网站获取信息相同,稍高于门店促销的16%。此外,直播带货逐渐成为了受零售商欢迎的销售方法,它不仅可以吸引客户,还可以通过“点击即可购买”功能优化消费者体验。

  报告还发现,31%受访者在抖音上找到合适的产品和优惠,30%受访者通过微信找到合适的产品和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元宇宙概念火了,但目前没有消费者表示会通过元宇宙来寻找产品和促销。

  在这个购物季中,消费者重视价格的同时也关注真正想要的商品:43%表示商品为生活必需品且品质可靠,39%表示需要特别优惠或折扣,30%表示价格实惠,30%表示现货和配送时间,30%表示能够兑换忠诚度积分,28%表示因为喜欢的博主推荐而种草。

  报告注意到,许多购物者厌倦了宅家,更倾向于购买体验型商品。时尚服饰取代了鞋履,荣登礼物清单榜首。今年购物季中,40%消费者更青睐时尚服饰,38%表示美容或个护等能与家人朋友共享体验的产品或服务,37%表示鞋履或电子产品,36%表示体育用品,35%表示家居用品,33%表示礼品卡或宠物用品,32%表示旅行、玩具或酒品礼物;有趣的是,32%的受访者倾向于购买非同质化代币或数字藏品,31%表示奢侈品。

  现货则影响购物体验,这使得今年购物季的购物方式呈现多样化。其中,37%的受访者计划主要在线下门店购物,42%主要在线上购物,21%两者兼有。23%的受访者认为商品缺货会带来糟糕的体验。23%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产品缺货,他们会直接向另一家零售商购买。

  超过百分之四十的受访者表示,今年将更倾向于在线下单并在自提点取货。这超出了倾向于送货上门的占比,在本次调研中,选择送货上门的受访者已从2021年的52%下降至今年的32%。另有17%的受访者选择在线下单并到店自取。(吴伟)

 
 
 
推荐阅读
 
今年购物季热卖 折扣力度成为主要的驱动因素
成都入围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十大城市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西南财大举办研讨会
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下月启幕
 
· 德国老艺术家登顶胡润全球艺术榜首
· 中子星碰撞可能产生夸克物质
· 第六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正式收官
· 直付社区养老类保险金信托首单落地
 
热门点击
  1. 中国生产经营状态继续改善
  2. 六月工业利润提速 新增利润扎堆少数行业
  3. 下月起银行免收养老金异地取现手续费
  4. 央企总资产达到三十五万亿 千亿级企业六
  5.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增速放缓 苹果仍是霸主
  6.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国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
  7. 货基宝宝退烧 新生代宝类产品挑战高收益
  8. 工商银行拟境内外发行优先股募资八百亿
  9. 消费税调整方案或将在四季度公布
  10. 四川发布第二批省级企业高水平研发机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