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德国老艺术家登顶胡润全球艺术榜首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1-12 08:30:0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11月12日讯 在11月11日举行的艺术外滩2022外滩国际艺术周开幕式上,2022上海国拍·胡润全球艺术榜发布,榜单内容为前五十名全球在世艺术家按照2021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排名。

  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纯艺术拍卖成交额171亿美元,同比增长60%,是近二十年来成绩较为优异的年份之一,中国纯艺术拍卖成交额逆势上扬43%,达59亿美元,超越美国57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

  德国艺术家90岁的格哈德·里希特以16.5亿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荣登胡润全球艺术榜榜首,比去年上升2位。英国街头艺术家48岁的班克西以13.8亿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位列第二,比去年上升4位。他也继续保持前十名中最年轻的艺术家的地位,比前十名平均年龄小27岁。

  日本“波点女王”草间弥生以11.9亿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位列第三,比去年上升2位,也是本次榜单中排名最高的女性艺术家。榜单显示,共有6位女性艺术家上榜,比去年减少一位。

  五十位全球最成功的在世艺术家中,美国以15人领先,中国以12人排名第二,英国以7人排名第三,三国入围的艺术家人数不变。前十名中3位来自英国,2位来自中国,2位来自日本,其他三位分别来自美国、法国和德国。

  中国国画艺术家78岁的崔如琢以6.1亿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位列第五,比去年下降3位。中国湖北油画家曾梵志以3.4亿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额位列第十,排名与去年持平。而其他十位上榜中国艺术家依次是周春芽、张晓刚、陈丹青、刘野、黄建南、朱曜奎、黄宇兴、范曾、姜国华和冷军,其中黄宇兴和姜国华是首次上榜。

  去年拍出的最贵作品是由中国国画艺术家崔如琢创作于2020年的山水四条屏《细雨幽兰别是春》《无限楼台烟雨蒙》《秋林远黛》《群山晓雪》,由永乐拍卖以3.4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出。(蒋亮)

 
 
 
推荐阅读
 
今年购物季热卖 折扣力度成为主要的驱动因素
成都入围中国新能源产业集聚度最高十大城市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西南财大举办研讨会
环茶马古道雅安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下月启幕
 
· 德国老艺术家登顶胡润全球艺术榜首
· 中子星碰撞可能产生夸克物质
· 第六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正式收官
· 直付社区养老类保险金信托首单落地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