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四川远达美乐迎揭幕战开门红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17 17:29:05】 【来源:新浪】

  11月的成都秋已去,冬未满,片片银杏叶将满城染成金黄,仿佛在提醒人们2021即将过去。踩着牛年的尾巴,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终于来了!这一次,舞台属于女篮姑娘们。

  烽烟起,战鼓鸣!11月14日晚20时,2021-2022赛季WCBA联赛在成都温江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熬过了300多天的漫长等待,在疫情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的有力支撑下,女篮姑娘们和广大球迷终于再次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狂欢。

  因疫情防控需要,2021-2022赛季WCBA联赛依然采取赛会制,开幕式也采取空场进行,仅有参赛队员和教练员、工作人员、赞助商代表等出席。虽然不设观众席,但开幕式依然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各界的关注,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许闽峰,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周建安,四川省篮球协会主席周仕强、常务副主席张远平,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体育局局长熊艳,中共温江区委书记王乾,温江区人民政府区长马烈红等领导亲临现场。此外,中国篮协、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共温江区委、温江区人民政府、四川省篮协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特邀媒体记者也出席开幕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对此进行了全程实时直播。

  开幕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2020-2021赛季WCBA联赛回顾视频,赛事组委会为上赛季联赛“总冠军”颁发戒指。

  开幕式上,联赛发布了由著名川籍歌唱家谭维维演唱的WCBA联赛主题曲《我自不凡》。谭维维的激情演唱,唱出了中国女篮不甘平凡的内心呐喊和万丈豪情,将联赛开幕式推向高潮。虽受疫情影响,中国女篮人依然是那不甘平凡的追梦人。联赛主题曲《我自不凡》,必将为WCBA联赛品牌传播和中国女篮精神塑造注入新活力,推升新高度!

  开幕式最后,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宣布“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开幕!”

  简短的开幕式后,东道主四川远达美乐与江苏南钢打响揭幕战。开场后四川远达美乐利用跳球优势率先取得进球,韩旭篮下抢板上篮得手,取得赛季首个进球,而后四川远达美乐逐渐拉开比分差距,半场结束两队战至47∶27。下半场开始江苏南钢率先进入状态,全队打出一波得分潮,球员精彩的表现也赢得了全场人员的掌声,四川远达美乐这边则是韩旭、孙梦然表现抢眼,两人联手砍下36分,携手为球队锁定胜局。最终,主场作战的四川远达美乐以86∶66赢得比赛,取得揭幕战开门红。

  四川远达美乐首发:李梦、韩旭、张王来、高颂、贾赛琪,全队3人得分上双,韩旭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另有9板4盖帽。

  2021-2022赛季WCBA联赛参赛球队增至18支,老牌劲旅辽宁女篮重返联赛,大学生FUSC联队加入到常规赛争夺当中。常规赛17轮历时一个月,12月18日结束,12月23日进行全明星赛,12月25日开始季后赛,12月31日进行决赛单循环。常规赛结束后,第5-12名球队将通过附加赛争夺季后赛名额,1/4决赛和半决赛均为单败淘汰制,总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赛季最晚于2022年1月4日落下帷幕。

  2021年8月以来,李梦、孙梦然、韩旭、陈晓佳相继加盟四川远达美乐女篮,球队整体实力大增,加上原有的高颂、赵雪同、张王来等主力球员,四川远达美乐一跃成为女篮界的新晋豪门。

  组建仅两年时间,四川远达美乐已具备同各强队扳手腕的实力,特别是2021-2022新赛季,各队之间争夺异常激烈,比赛将更具看点和观赏性,也为最终结果的走向增添了更多不确定性。不盲目自大、不骄傲自负、不好高骛远,珍惜每一次机会,尊重每一位对手,四川远达美乐实事求是地制定了新赛季目标,即在全力冲击奖牌的基础上,争取实现更大的突破。

  自成立之日起,四川远达美乐篮球俱乐部就肩负使命,誓要振兴四川篮球、中国篮球。2021年初,俱乐部主动承担起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任务,助力四川女篮各支队伍不断刷新历史,奥运会挺进八强,全运会斩获一金一铜,四川女篮创造了建队以来的历史最佳战绩,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示了四川篮球的风采;2021年6月,自贡远达美乐男篮再获四川篮球联赛总冠军,成功卫冕“三连冠”。

  提高全社会的篮球运动整体水平、推动篮球事业发展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需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作为省市优秀民营企业、省百强民营企业,远达集团坚持冲锋在前、科学谋划,拟定了《四川女篮“四位一体”发展规划(2021-2033)》,积极筹建四川远达篮球国际赛事中心,竭力为四川篮球、中国篮球发展添砖加瓦。正如张远平董事长所说,我们制定了4年、8年、12年的发展计划,将以基地为依托全方位培养专业体育人才,形成各年龄段体育青训梯队,助力四川女篮跻身国内一流强队,持续为国家队和著名赛事输送人才,同时全面布局篮球产业,推动中国篮球事业长远发展,培育更多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推荐阅读
 
从小企业到大公司 元宇宙风靡娱乐传媒业
太平人寿当选金桥奖年度优秀创新能力保险公司
宋祖儿王安宇上演校园恋爱 陪你逐风飞翔定档
人保财险护航宝大旅游公路 助力乡村振兴
 
· 股市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已近七百家
· 穿过寒冬拥抱你点映 贾玲家乡话旁白
· 成都科创通服务平台荣获国务院表扬
· 太平人寿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称号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