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落实双减 成都体育在行动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11-18 15:33:43】 【来源:九派新闻】

  “双减”政策,目标是要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双减”落实的同时也在推动“双增”,即增加学生校内参加户外活动、体育锻炼、艺术活动、劳动活动的时间和机会,增加学生校外接受体育和美育方面课外培训的时间和机会。体教融合,给学校体育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同时给社会体育服务机构带来了新的机遇。

  在10月底举办的2021中国(成都)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及装备博览会上,成都市体育局为21家首批获得成都市青少年俱乐部联合会星级会员的单位进行授牌。此次成都市青少年俱乐部星级会员单位的评定是成都市体育局在“双减”背景下,为引导青少年体育社会服务机构健康有序发展而创新开展的,旨在提升社会体育培训机构服务水平,并促使其规范运行,创建成都市青少年体育社会服务机构品牌。

  在参评的140多家单位中,评审单位从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基本保障、日常管理、财务资产、开展活动、社会影响力、后备人才培养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估,以两年为1个周期,每周期评定1次,分“五星、四星、三星、二星”四个档次进行评定。评定周期内首年组织评定、次年组织复评,按照“随机抽查、资料复查、结果复核”的方式进行,主要确保其服务质量不变、标准不降,对复评不合格的“星级会员”单位将及时采取措施。

  近年来,在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的倡导下,成都市各中小学持续推进以“传统体育项目+新兴时尚体育项目”为主的“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校园特色体育项目建设工作,着力培育青少年的体育精神、运动技能和坚韧意志品质,帮助其养成终身运动习惯。全市各社会青少年俱乐部在成都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合会的带领下,推出以“体育定制课程”为创新举措的新型“体教融合”学校体育教学思路并在学校探索实施。

  “体育定制课程”的实施主体为社会体育服务机构,课程设计以“定制”为特色,按照“家长选项目、学校出场地、社会出师资、学生练技能”的组合模式,将多元化的体育技能学习带到学校,形成“社会参与、校园牵头、家长选择、学生受益”的良好发展局面。

  市面上同类型的体育服务机构众多,学校、家长、学生怎样才能选到资质齐全、师资正规、场地设施更有保障的机构呢?星级会员单位评选结果的出炉,为学校、家长和学生挑选社会体育培训机构,提供了明确的依据和详细的参考意见,从而让社会体育服务机构更加规范地参与到学生体育技能的培养中来,让学校放心、家长放心。

 
 
 
推荐阅读
 
顶层设计呼之欲出 氢能产业进入黄金期
从小企业到大公司 元宇宙风靡娱乐传媒业
太平人寿当选金桥奖年度优秀创新能力保险公司
宋祖儿王安宇上演校园恋爱 陪你逐风飞翔定档
 
· 交通运输部拟推进新能源车辆规模化
· 股市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已近七百家
· 穿过寒冬拥抱你点映 贾玲家乡话旁白
· 成都科创通服务平台荣获国务院表扬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